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桥“磨剪王” ——古稀翁周浩炳义务为民 服务十年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5 无锡日报

  一说起家住中桥社区的周浩炳老人,当地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夸道:“老周是我们社区有名的‘磨剪王’,更是我们社区的为民服务明星!”老周今年70岁,他磨刀剪的名气在中桥地区响当当,不仅因为经老周磨过的刀剪,用起来又锋利又轻快,还因为老周磨刀剪从不收取回报。近三年来,老周坚持每周日上午出摊为居民义务服务。每逢社区志愿者活动,总能看到老周俯着身子磨刀剪的身影。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找老周磨刀剪的人很多,有人一来要带上五六把剪刀,老周从不推却,来不及就带回家去磨。为了防止刀剪混淆,老周想了个法子:制作一些硬纸卡,一式两份,标上号码,一份扣在刀剪上,另一份留给刀主,刀主只需凭卡上号码领取相同号码的刀剪,这样就不会出错。因此,周围居民经常放心地把刀剪交给老周。十年来,老周免费为群众磨了500多把刀剪,精湛的技艺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凭借着在单位几十年所学的技术专长,老周还坚持义务为社区居民修补拉链、疏通下水道、维修家用电器,是社区的“服务明星”。老周服务实行“两公开”:门牌号公开、宅电公开,不管酷暑严寒还是刮风下雨,只要乡亲邻居有困难,他总是随叫随到,热心相助。老周“七十大寿”那天,儿孙们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宴正要为他庆祝,隔壁邻居老曹却心急如焚地来敲门,原来老曹出门忘了带钥匙,老伴一人因病卧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想到老伴万一要上厕所,就急煞了老曹。老周知道后,二话没说,拿了工具就去帮忙开锁,当完工后回家时,一桌饭菜已凉了。

  十年来,老周就是这样用一颗真心为民服务。每当有人感谢他时,他总是一句话:“这点小事不算啥咯,不要放在心里,以后有啥事情再叫我。”(冯敏娟、腾国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