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旧机动车市场“治乱”得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0 汉网

  昨日,来自武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统计表明,去年9月至今,我市旧机动车交易量达2万多台,交易金额达6亿多元。而去年9月以前,我市平均每年的旧机动车交易量只有万余台。

  市旧机动车交易行业协会负责人称,旧车市场的发展,是政府有关部门与行业协会共同“治乱”取得的初步成果。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武汉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成立于1998年3月,当时的市场较乱,场地狭小,交易企业各行其是,车辆评估、收管理费等全由企业自行决定。有些交易企业采取高估低评、乱开发票等不正当手段,欺骗消费者,逃避国家税收。

  去年9月,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根据《武汉市旧机动车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实行统一进场、统一评估、统一票据,建立交易大厅,评估、办证一条龙服务。交易大厅设“大堂经理”和“12315举报工作站”,3家与交易企业彻底脱钩的车辆评估公司,在交易大厅内为顾客提供专业的服务,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评估费用。并推行标准的旧车交易合同,从制度上保障了消费者权益,方便了交易企业,税务部门也有据可查。据悉,实行统一管理后,旧机动车市场上缴的税收比过去增加了一倍。

  记者在位于汉西路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在市场繁荣的同时,也有一些明显的问题亟待解决:场地依然狭小,车辆拥堵严重;过户区、检车区交叉,治安与消防存在隐患;市场门前一些交易企业违规占道经营,有损市场整体形象。

  (记者李利民 实习生秦璐)(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