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孩子筑起坚固的“安全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章迪思)本市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近日启动。记者昨天获悉,市教委已着手制订中小学及幼儿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力争在校园内为广大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墙”。

  确保责任落实

日立为中国全力以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校园环境越来越开放,如何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问题?各校分别制定《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将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监管的重点。据了解,大部分学校严格执行门卫登记制度,有重点地进行询问,努力杜绝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校。沪上还有不少学校,主动和警方联手,如学校财务室、实验室、电脑房等要害部位,直接与110指挥中心联网,和警方共同筑就应急快速反应体系。

  构建防范体系

  开学不久,本市某中学经历了一次安全防范考验。一天深夜,两个不明身份的人员翻墙进入该校女生宿舍部,他们自以为“成功突破”时,突然警铃大作,值班人员马上赶到,迅速抓获其中一人。另一人翻墙而逃,被闻讯赶来的巡逻联防队员抓获。由现代技术设备、值班人员和社会联防力量共同组成的安全防范体系,成功为校园保驾护航。

  市教委后勤保卫处有关负责人说,健全的预防报警中心包含“人防”、“物防”和“技防”三方面。目前不少学校采用先进的红外线和摄像报警系统,同时还配备了夜间和假日值班巡逻力量。

  提高安全意识

  开学伊始,大同中学学生都拿到了一本崭新的《学生安全指南》。该校负责人说,以前学校虽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但仍缺乏系统性和完整性。发放“安全指南”,让学生了解到学校保护与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途径。据了解,上海各高校也将新生安全教育纳入工作重点,以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也希望,广大学生应主动参与、配合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比如进入校门时主动出示学生证、校徽,放学时不忘“三关”(关灯、关窗、关门),配合学校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演习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