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位“的姐”组成爱心车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8:55 北京日报
28位“的姐”组成爱心车队(图)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在京城浩浩荡荡的出租车司机大军中,有28位热心肠“的姐”,她们自发成立了一支“京城女子爱心车队”。自今年8月17日组建到现在,已先后为一名猝死“的哥”和一名受伤“的姐”捐款5000多元。

  昨天,记者见到了爱心车队的发起人潘秀兰。她说,自己父母早逝,很想将这份感情回报于社会,成立爱心车队的想法由来已久。令她感动的是,这个活动赢得了好多女司机的支持,第一天就有18个人报名。爱心车队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34岁。上有老,下有小,按说都是家庭负担最重的时候。然而,她们走到哪儿,就将爱心奉献到哪儿。

  8月25日,爱心车队得知一位“的哥”在拉活儿途中猝死,考上大学的女儿和下岗待业的妻子急需援助。她们马上决定:为这位“的哥”进行募捐。下午2时,28位“的姐”齐刷刷赶到约定地点,每个人捐了50元钱。一位“的姐”说:“钱并不多,我们就想着,该为自己的同行做点儿什么。”

  9月8日,爱心车队的几名代表手捧鲜花和1120元捐款来到积水潭医院,看望一位因煤气泄漏而受伤的“的姐”。这位“的姐”全身烧伤面积达70%,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看到爱心车队送来的礼物,她激动不已,使尽全身力气对大家说:“等我好了,也要参加爱心车队。”

  虽然每天要在路上奔波10多个小时,很难聚齐儿,但爱心车队的故事却已流传开来。杨建军总是把报纸上刊登的寻人启事剪下来,贴到小本子上,有好几次,她都为找人的家属提供了重要线索。何素丽在三元桥碰上一位83岁的老太太,看老人行动不便,她把自己的电话留下,用车时随叫随到。宋洁文在途中拉了一位因做化学实验眼睛受伤的外地老师,她帮助这位老师联系盲人学校,在一个月内学会了按摩技术……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社会需要热心肠。潘秀兰说,爱在我们心中,有爱才能被爱。我们做的事情很平凡,但如果大家都来参与,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图:爱心车队代表去看望受伤“的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