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动力滑翔伞做广告宣传 飞行失控冲进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29 温州新闻网

  这几天,总有动力滑翔伞在长春市人民广场上空飞过,这是参加长春市2004年秋季糖酒商品交易会的重庆市某集团在利用动力滑翔伞做广告宣传。昨日,本报曾报道过有市民担心动力滑翔伞会掉下来,该集团企划部王部长称,承担飞行任务的都是专业运动员,以前没在安全上出过问题。然而,昨日14时10分许,一正在飞行的动力滑翔伞突然失控,撞向自强小区9号楼,在撞碎了该楼5门6楼608室居民家阳台玻璃后冲进其家中。

  事发 滑翔伞突然打卷冲进居民家

  昨日下午,长春市民毛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刚才看到一正在空中飞翔的黄色滑翔伞突然打卷了,接着该滑翔伞就失去平衡,在空中打了两个转后迅速下降,落到了省宾馆附近一栋楼的后面。

  记者随后找到了动力滑翔伞的降落现场,此处是自强小区9号楼,出事的滑翔伞撞碎了该楼5门6楼608室阳台玻璃后冲进其家中,该居民家的阳台玻璃已全部破碎,塑钢窗框都掉在屋中。目击者于女士告诉记者,当日14时10分许,她看到动力滑翔伞的伞布突然向上对折,动力滑翔伞在空中转了两圈后掉了下来,驾驶滑翔伞的飞行员冲进了自强小区9号楼5门6楼的一个阳台,滑翔伞伞布搭在了窗外。随后,看到冲进屋子里的飞行员站了起来,露出了满是血的脑袋,但他立刻倒了下去,然后又站起来又倒下。

  急救 队友紧急降落救出出事队员

  这时,另一名驾驶滑翔伞的飞行员降落到了该居民楼对面的长春市第七中学操场内,随后跑到了该居民楼6楼,由于当时608室里并没有人,该飞行员就从607室的窗户跳到608室内,然后将搭在窗外的伞布收到了屋内,随后二人从608室走出,此时101警区的巡警也赶到现场,将二人送到了吉大二院救治。

  伤势 受伤的飞行员并无大碍

  在吉大二院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在此次滑翔伞事故中受伤的飞行员,他的面部有很多血迹,但神志很清醒,还可以来回走动。据医生介绍,该飞行员的左胳膊轻微骨折和脱臼,面部有一处伤口缝了5针。伤者的队友向警方介绍,他们是河南金鹰航空俱乐部的滑翔伞飞行员,是来为某酒业集团做广告宣传的。当记者问其滑翔伞为何会坠落时,他没有作答。赔偿

  双方达成4000元赔偿协议

  由于事故发生时,608室内并没有人,而该户主人的妹妹恰好从此经过,她电话通知了哥哥。当日15时30分许,608室的主人吴先生赶回家中。记者在吴先生家看到,客厅里放着滑翔伞伞布、厨房的地上堆着滑翔伞主机、阳台上满是被撞下来的窗户框和玻璃,卧室的床上也有玻璃碎片,记者注意到滑翔伞的螺旋桨已经折断。吴先生还询问了飞行员的伤势。

  吴先生家中的滑翔伞残骸现已被河南金鹰航空俱乐部的滑翔伞飞行员们运走,双方达成了4000元钱的赔偿协议,河南金鹰航空俱乐部当时给吴先生留下了2000元钱,承诺当日20时之前将剩余的2000元钱送到吴家,当日20时30分许,记者从吴先生处了解到,对方将送钱时间改在了今日上午。

  调查 滑翔伞上天没经过安全部门批准

  记者采访了采用动力滑翔伞做广告宣传的重庆市某集团企划部的王部长,当记者告诉王部长滑翔伞出了事故时,他看上去很惊讶,他表示,这件事他还不知道,如果真有此事,飞行队内部会自行解决的。以前他们公司和该滑翔伞队合作过很多次,都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局生产二处的李处长,李处长表示,他已经到现场察看过了。他询问会展中心组织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后得知,这些滑翔伞在空中飞行做宣传是没有手续的,也就是说没有经过安全部门批准,现在已经责令其停止这种飞行宣传了。(记者 彦青 志强)(来源:城市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