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发廊按摩遭遇假公安 连吓带骗被勒索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29 温州新闻网

  南国都市报报道,20日中午12时20分许,在海口开出租车的何司机目睹了一起“公安”敲诈70多岁老汉的事。一名70多岁的老汉,在发廊按摩时,被两名“公安”当场抓住。两人在老汉交了1万元的“拘留金”后,让老汉回家等候处理。

  据何司机介绍,20日上午11时许,他在文明东路板桥路上行驶,在路边的一家发廊处,有两名男子与一名老汉上了他的出租车,两名男子上车后,说是公安局的要去国贸的海口 市公安局。两名“公安”在车上教训老汉,说他一把年龄还上这种地方按摩,要狠狠整治老汉。老汉戴了一顶白色的凉帽,看起来非常害怕。老汉解释说自己近日腿疼,才会去发廊按摩,并说自己没干什么。两名男子不让老汉说话,说不要解释了,到公安局再解释,并说依据有关治安条例,要拘留老汉15天。老汉吓得声音发抖,说自己没干什么,求两名“公安”高抬贵手。听罢老的话,两名“公安”让何司机将车开得慢些。

  在教训老汉一阵后,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公安”对老汉说大家都是海南人,生活不容易,看老人那么大年龄了,就放他一马,不用拘留了,但要交1万元拘留金,到公安局写份事情经过,再写份检查,罚几百元钱就可以了,15天后再到公安局领回拘留金。

  被吓得发抖的老汉犹豫着说他没有那么多钱。两名“公安”气愤地说,那你就等着拘留15天吧,通知你家人给你送衣服。老汉吓得马上说,我回家取存折。两名公安听罢说,这事不能让家人知道,丢人,并要下老汉家的电话。

  老汉在一处楼房前下车,两名“公安”坐在出租车里,让何司机开车在附近转。其间,两名“公安”打电话催老汉动作快些。大约3分钟后,老汉从楼里出来,两名“公安”让何司机开车过去,老汉上了车。老汉说文明东路与白龙路之间有一家银行,他到那里取钱,两名“公安”不同意,当车开到长堤路,两名“公安”让何司机将车开到路边一家银行。老汉下车取钱时,两名“公安”让何司机将车停在百米以外。

  老汉取钱上车后,将1万元钱交与两名“公安”。收钱后两名“公安”让何司机开车到海口市公安局,说是要例行办案手续。当车开到滨海大道424医院门前时,两名“公安”突然对老汉说,快中午了,让老汉先回家,5天后他们会通知他到公安局办手续。老汉下车前,两名“公安”让他付了100元钱的出租车费。

  何司机说,此时他已怀疑两名“公安”是假的,车行驶当中,何司机注意观察两名“公安”,说海口话,年龄约30多岁,二人头发稀少,身材有些胖。何司机非常肯定地说他认识这两个人,几个月前,也是坐着他的出租车诈骗。车在行驶中,何司机对两名“公安”说,你们的钱赚得这么容易,其中一男子说,我们是用命赚这一万元钱的。随后,两名“公安”在南大桥下的银州宾馆门前下车。在下车前,他们给了何司机150元的好处费。(完)(良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