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传销惹出300万元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9 扬子晚报

  1000多名被骗至镇江的外地群众,为了一个所谓的能够源源不断生钱的营销资格,被“骗”走了300多万元血汗钱。昨天下午,在镇江市京口区法院第一法庭,随着审判长法槌落下,这起非法传销大案尘埃落定。

  梦想发财走上邪路

  本案的始作俑者名叫滕华忠,1964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一个贫穷的家庭,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成都某大型企业。1999年3月,停薪留职南下“淘金”。然而,事与愿违,滕华忠经过一年多的挣扎,却始终只能靠打零工艰难度日。2001年3月的一天,滕华忠在打工时认识的朋友曹某突然到广东找到了滕华忠。

  “我现在是‘美商得利集团’营销网络合肥分公司的负责人,”曹某对滕说:“我们最近在南京大厂建立了一个团队,你要是有兴趣,就过来帮帮我,到时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到大钱。”滕华忠在曹某的怂恿下来到了南京市大厂地区。

  巧言哄骗跌入深渊

  曹某帮滕华忠将他的两个弟弟滕华连和滕华高发展为他的下家。滕华忠有了“业绩”,获得近2000元的红利。滕华忠又将老家人及他们的亲朋好友源源不断地骗到南京。曹某对此十分满意,许以每周8080元的高薪。

  2002年下半年,滕华忠决定到镇江建立一个新的团队。在他及其弟弟滕华连、滕华高的安排下,由老乡钟照华负责,采用许诺来镇江打工可得高薪的方式骗人入伙,将1000多人源源不断地从他们的老家、从全国各地骗到镇江,父子、兄妹、朋友……为了一个所谓的能够源源不断生钱的营销资格,有的拿出养老钱、救命钱,有的掏光了家中储蓄,有的借遍了亲朋好友。一年多的时间,他们非法传销经营额达300余万元。

  传销“致富”致命诱惑

  据交代,“美商得利集团”营销网络实际上就是一种变相的传销组织,传销人员被骗来后,必须接受培训,其实就是“洗脑”。一些人开始失去理智,做起了发财美梦,成为忠实的信徒。

  一位唐姓受害者接受采访时说,经过“洗脑”后,“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有钱环境适应你,无钱你适应环境”、“忘掉亲人朋友金钱源源不断”等“格言”就在他们脑中扎根。就这样,他们就像是中了魔,每天不断重复呼喊所谓的致富格言,沉醉在当百万富翁的梦幻中。

  玩火自焚罪有应得

  2003年9月,几个受害人身陷传销旋涡不能自拔,只得向当地派出所及新闻媒体求救。公安机关得到线索后,会同工商部门立即展开全面调查,发现滕华忠等人涉嫌非法经营犯罪,遂正式对其立案侦查,将滕华忠、滕华连、钟照华、陈晓林、陈亮、陈吉林、付世能、陈建春等人抓获归案。

  9月22日,镇江市京口区法院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滕华忠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金人民币45万元。史友兴 万凌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