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芳村酒吧街血案告破 10名疑犯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51 浙江在线

  芳村酒吧街“9·04”血案10疑犯被捕

  明日酒吧街将全部恢复营业,今后酒吧出现打架斗殴就要停业

  “9·04”芳村酒吧街群殴伤害案终有结果。昨天,警方在该酒吧街召开公捕大会,宣布对10名嫌疑人执行逮捕。

  一被砍的酒楼老板道出血案缘由:3个月前,行凶一方所在的物业公司新换一批保安,他们向驾车的顾客收取5到10元的停车费,遭到一些酒吧老板的反对,矛盾日深后遂引发血案。昨天,芳村各公共娱乐场所法人代表、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各物业管理公司管理人员均在警方的要求下参加了公捕大会。

  血案引起公安厅高度注意

  该案引起了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的高度注意。芳村警方迅速成立了“9·04”专案组。国内多家媒体均对此案作了报道。

  近日,芳村警方经侦查,将涉嫌组织、策划、参与芳村区酒吧街“9·04”群殴伤害案件的主要人物、金鹅银滩物业公司部门经理雷红军,以及涉嫌伤害他人的王蔚林、王仁涛、史国军、牛利欣、秦先民、廖仲伟、周卫强、阳歆学、阳国光共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同时缴获作案凶器钢管、木棍等一批,从而破获了这起影响大、性质恶劣和危害严重的案件。案发后,雷红军等10名犯罪嫌疑人对案发当晚组织、策划、参与斗殴和实施故意伤害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追缉其他在逃涉案人员。

  针对该起案件所暴露出来的公共娱乐场所治安问题,芳村警方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对娱乐场所、治安重点地区、部位和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自9月初开始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芳村区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1200多人次、治安力量500多人次,检查场所200多间次,查处各类治安隐患40多处,责令停业整顿卡拉OK歌舞厅3间,收缴各类刀具63把及斗殴凶器一大批,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5名,侦破各类案件50宗。

  疑为停车费纠纷引发血案

  致香居酒楼老板姓黄,40多岁,芳村人,身型魁梧,留一脸胡须,街坊喜欢叫他“胡须佬”,在芳村地区有一定名气。

  据黄介绍,他是芳村首批个体户,在酒吧街已经营10余年,以前这里治安一直不错。就在两年多前,酒吧街换了物业管理公司,治安就逐步差起来,3个月前,该物业公司换了一批保安,治安就更差了。他的酒吧就在酒吧街的中部,生意一直很好,驾车来的客人也多,但物业保安收取客人停车费,客人很生气,他就反对,于是引起纠纷。

  由于其他两个酒吧的员工受伤是在该酒楼,所有伤者的医疗费都由黄出,目前已花去30多万元。另外,他半个多月没有营业,损失十几万,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赔偿。黄某称,目前他已聘请了律师,准备向金鹅银滩物业公司索赔。

  酒吧街招牌会不会被砸

  该酒吧街是广州很知名的一个娱乐场所,甚至是一个旅游景点,因此很多市民关注此案。昨天下午3时左右,天降大雨,公开处理大会现场的上千市民仍不肯走。会后,不少市民对该案的公开处理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却又担心酒吧街治安搞不好,大家不敢来消费,最后可能会砸了牌子。

  “9·04”血案后,一些酒吧相继开业,但致香居酒楼仍处于停业状态,被砍现场一直到19日才得到清理。昨天,黄某在其酒楼门口贴了一张通知:本酒楼将于明日重新开业。至此,芳村酒吧街将全部营业。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