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打“营盘”流水的兵 “红一连”拥政爱民薪火相传6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7 无锡日报

  本报讯宜兴驻军某部“红一连”,是一个在1943年被上级命名为“拥政爱民模范连”的连队。60多年来,连队干部战士走了一茬又一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直发扬至今。

  近几年来,“红一连”党支部始终把做好扶贫帮困、关心弱势群体作为拥政爱民的重要抓手,先后为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烈军属等30多名优抚对象解决了生活、住房、治病等难题。这种替地方政府分忧、为革命功臣解难的举措,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

  在营区附近住着一位孤身的老复员军人,11年前患上糖尿病,当地政府曾拨款为他治疗,但很难根治,老人治病也欠下了不少债。“红一连”党支部得知此事后,认真研究制定帮困计划,每逢周六组织官兵帮老人整理田地、饲养家禽、打扫卫生等。在节假日里,官兵们主动为老人送去大米、面粉和生活用品,还利用去镇里购物、外出训练、休假等时机,带上水果、保健品和土特产去看望老人。

  2000年春节,连队从农副业生产费中拿出1000元,替老人还了部分债务,老人十分感动。

  张渚镇有位二等伤残军人,儿子当兵后因公牺牲,老人生活困难。“红一连”得知后,自发筹集了2000元,为老人在镇上买了一间瓦房。1998年遇到特大洪水灾害,瓦房成了危房。连队主动与驻地民政部门联系,共同筹资7000元,重新翻建了3间新瓦房,老人激动得逢人便夸:“共产党好,人民子弟兵好。”(明生、晓菁、宜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