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超市洗手间摔骨折索赔8.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晓露)一市民在超市购物后上厕所时,摔倒造成右肘骨内上髁粉碎性骨折。前不久,她将超市告到法院,索赔8.3万余元。但超市却提出了几点质疑,认为自己不该负责任。

  今年2月2日下午,家住江东门的李华(化名)在附近一家大型超市购物后,到该超市所在大厦的一楼如厕。结果,已经55岁的李华在洗手间摔倒。当时,她就感到右臂痛得厉害 。10分钟后,她的儿子赶到现场,见情况严重便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李华送到市第一医院救治。

  经诊治,李华的右肘骨内上髁粉碎性骨折。经过4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李花还是没有痊愈,不能上班。李华说,她的伤处整天疼痛难忍,连生活也不能自理。

  经省司法鉴定所鉴定,李华的右肘关节功能丧失50%以上,构成九级伤残。

  由于李华和超市就赔偿数额不能达成一致,前不久,李华将超市告到法院。她在诉状中称,她是因厕所地面积水才滑倒致残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享有人身、财产不受损害的权利。而消费者因此受到损害,享有获得赔偿的权利。为此,李华要求超市赔偿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和精神损失费等共8.3万余元。

  对此,超市辩称,李华说事发时地面有积水,她就要举证证明当时地面确有积水。而且洗手间的墙壁上有“小心地滑”的警示标志,李华也应为此次事故负责。

  超市还表示,如果李华能证明洗手间地面上有积水,那就应该将承包洗手间保洁工作的保洁公司作为第三人告到法院。根据超市和保洁公司的协议,因为保洁方面原因而造成顾客伤害的,由保洁公司负责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由于超市的卖场是跟一置业管理公司租来的,根据协议,两单位对一楼女厕共同拥有使用权和管理权。因此,女厕所是一个公共区域,而不是超市必须提供的配套设施。从这个方面来说,即使需要对李华所受的人身伤害承担责任,置业公司也应该和超市是共同被告。

  据此,超市请求法院判决自己不承担责任。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