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业务员受贿10万买婚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秋砚 记者 帅勇)一名年仅28岁的公司职员,频频利用考察供货单位的权力收取对方贿赂。前不久,这名一年多受贿10多万元的业务员,被栖霞区法院以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没收5万元人民币。

  这名业务员叫戴祖民,在南京某药业公司供职。由于精通业务,吃苦耐劳,深得公司领导赏识。2001年7月,公司准备建设标准厂房。领导让戴祖民负责考察供货厂家,并采购部 分金属制品。

  当时戴祖民正准备结婚,但由于没有新房,他一直很苦恼。这时,领导让他参加标准厂房建设,他觉得机会来了。2002年3月,戴祖民与来宁的常州某公司负责人商谈购买干燥设备业务。期间,该公司负责人赵某邀请戴到城东某宾馆吃饭。席间,赵从包里拿出4000元钱送给戴,以示感谢。戴祖民没有推辞,第一次收下了这笔贿款。

  尝到甜头的戴祖民此后胆子越来越大,从2002年3月到2003年4月间,又先后5次利用考察供货单位的机会,收受贿款共10.4万元。戴用这些钱,再加上自己存的钱买了新房。就在戴祖民准备装修婚房时,美梦落空了。今年4月26日,检察机关根据举报,对其进行了调查。不久,戴祖民主动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在家人的东拼西凑下,帮他退出了全部赃款共计10.8万元。

  日前,法院对其进行了开庭审理。法院认为,戴祖民作为公司工作人员,在商品经济往来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业务单位的贿款,数额巨大,已构成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但考虑到戴祖民在案发后主动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还全部赃款,有自首情节和悔罪表现,决定对其减轻处罚。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