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厂锅炉爆炸 一死数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22日讯(记者 孙长良实习生张荣娟)9月16日上午,桓台县一家化工厂在进行生产调试时,锅炉突然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今天9:30许,记者来到桓台县马桥镇北营村附近的这家化工厂,据该厂的工人们讲,9月16日10:00许,他们正在工作,突然听见一声巨响,后来才知道是一个车间的锅炉发生了爆炸,听说有一人死亡,八九人受伤,伤者被分别送往几家医院救治。

  记者在桓台县第二人民医院第四、第五病区见到了5名在该事故中受伤的工人。据他们介绍,该厂主要生产一种树脂化工原料,他们车间主要负责乙炔工段。事发时,他们正在进行生产调试,没想到突然发生了爆炸,锅炉盖被炸得飞出去六七米远,当即将一名正在打扫卫生的年轻工人砸得昏死过去。车间负责人立即组织现场的十几名工人撤离,但仍有数人受伤。医护人员说,一名伤势严重的工人当天就被转到了桓台县人民医院救治。这5名伤者病情已经稳定,均无大碍。

  记者从桓台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16日,医院共接治了2名该化工厂的伤者,其中一名27岁的年轻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还有一名中年人头部受伤,仍在住院治疗。名姓王的工人说,当时他们都被巨大的爆炸声震懵了,受伤后,他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听说还有伤者被送到了张店的大医院救治。

  据初步了解,可能是操作失误引发了锅炉爆炸。

  (请线索提供人何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