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一直享受“碧水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8 现代快报

  日前,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南京大气及水环境的基本数据,结果表明,1至8月份,南京空气污染指数平均为85.3,空气质量优秀达到14天,良好的天气为185天,超过了8成,与去年上半年基本持平,城市饮用水达标率达100%,秦淮河、金川河等水域受玄武湖隧道工程的影响,水质在短期内出现下降。

  优质空气得到延续

  研究调查表明,市民最为关心的环境问题是每天呼吸的空气质量。在前年好空气减少32天的情况下,去年南京空气质量出现大幅提升,优良空气超过八成,而今年在拆迁拆违增多、工地扬尘负担加重的情况下,1至8月空气质量延续了去年的高质,1至8月份,空气污染平均指数为85.3,污染基本为可吸入颗粒物,优秀天气达到了14天,良好的空气为185天,占总天数的81.6%,与去年持平。

  饮用水环境绝对安全

  城市饮用水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健康,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表示,南京的饮用水环境是安全的。据了解,长江水质保持着稳定良好态势,国家规定的28项指标中,粪大肠菌群等个别指标偶有超标,其余污染指标都远低于标准限值,总体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

  28家污染企业被关停

  今年南京加大了对环境违规的治理力度,已查处435起江浦农药厂、石城会议中心等环境违法案件,目前结案352起。对于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能整则整,不能整治的则彻底关闭。据了解,今年由于违法排污,5家企业被取缔关闭,勒令停产治理的有23家、确定搬迁6家、限期治理67家,使一批严重影响环境质量和污染扰民的问题得到解决。

  作者:快报记者 孙兰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