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月1日起在拉萨考驾照要过“桩考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今年10月1日起,在拉萨考取驾照的难度将会比往年有所加大,不仅“红外线桩考仪”会毫不留情地把考试不合格者“堵在门外”,新增的考试科目也会使不熟练者“难过关”。拉萨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普布次仁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这是严格按照公安部的要求,以培养真正合格的驾驶员为目的,严格从源头加强管理。

  按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全国各地的驾照考试基本在原有基础上 增加了9道必考题: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限速通过限宽门、百米加速度、起伏路驾驶、曲线行驶。

  普布次仁说,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准备中。另外,车管所近段时间也对拉萨市5个驾校进行了检查,目的是进一步规范。除此,拉萨市也将于10月1日正式启用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目前,已开始停办部分机动车与驾驶证业务。

  在车管所办证大厅,记者见到一份9月16日登出的针对各机动车所有人和驾驶人的通知:为确保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业务库、全国机动车/驾驶人信息资源建设在拉萨市的顺利实施,必须对目前正在使用的“全国公安交警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库、应用软件等进行改造。因此,9月16日起停办机动车转入业务;进口机动车新注册业务;机动车转出业务;机动车过户换牌业务;机动车变更业务;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学习证);增加准驾车型申领业务;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业务;机动车驾驶证转出业务。

  尽管10月1日起考驾照将新增考试科目,难度将大大增加,但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拉萨各驾校并没因有人为赶趟“末班车”而“报名人满为患”。

  拉萨交安驾校负责人说,增加考试科目是件好事,能让考照者在驾校模拟现场学到一些实际操作经验。她还表示,驾校的许多路考场地(训练场所)已接近即将新增科目的内容。记者注意到,该驾校墙上醒目地张贴着平时的操作内容:场地训练、倒桩训练、独木桥、上坡起步、70米以内加减档、转八字、直角拐弯、定点停车、蛇行走等。

  据了解,根据车管所从今年考核第二期拉萨5个驾校培训学员的情况看,学员的合格率仅为百分之六十多。普布次仁说,增加考试内容是非常必要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