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螃蟹“文身”也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时尚男女玩文身早已不是新鲜事,可如今新上市的螃蟹也开始大炫“文身”,着实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为此记者昨天特意走访了开始举办螃蟹节的南京羊皮巷农贸市场,见到了为螃蟹“文身”的江南蟹王王勇。

  其实,螃蟹的“文身”就是用激光在螃蟹的背上打上顾客想要的文字或图案。店里特别放置了一台电脑和一台激光雕刻机来为螃蟹们打造“文身”,设计人员会根据顾客自己设 想的文字和中意的图案通过电脑里的激光雕刻系统设计出来,然后将文字图型输入雕刻机,调试好适当的激光强度和速度以后,将螃蟹的背对准激光头就可以进行“文身”了,时间不长,一般“文”10个字只需3秒钟,即使20个字加上图型也不过只要8到10秒钟而已。

  王勇告诉记者,其实给螃蟹“文身”还是源于顾客的要求呢,螃蟹是老百姓十分喜爱的一种水产品,螃蟹在人们眼里已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而是将其越来越礼品化,去年就有不少老顾客建议,如果螃蟹背上能印上些祝福话语,送起礼来就更有情调了,于是今年螃蟹一上市,店里就对每位来买螃蟹的顾客免费提供为螃蟹“文身”的服务,结果真的是大受欢迎。

  据了解,随着婚庆高峰、国庆黄金周的临近,像“家和万事兴”、“花好月圆”等祝福语成了螃蟹“文身”流行语,再加上店里提供的精美包装盒,看来“疯狂文了身”的螃蟹今年真的是会风光无限了。(先才 王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