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格执行确保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8 石家庄日报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协调和可持续的发展观。温家宝总理又进一步强调指出,要积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按照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强化生态环境监管,严格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抓紧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环境污染问题。

  城市环境状况直接影响着人民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这也是评价一个城市现代化程 度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依据,是招商引资的先决条件。石家庄是河北的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是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如果没有良好的环境,外商就不会来投资,构建中国药都、全国纺织基地、北方特色农业区和华北重要商埠的战略目标就难以实现。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食本地的蔬菜和粮食,不饮本地的水,但一分钟也离不开石家庄的空气。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把空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到再高的认识程度都不为过,这既是一个经济问题,又是一个政治问题。

  近几年来,我市环保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环境质量呈逐年好转的发展趋势。但是,由于多方面原因,我市环境改善倍加艰难。虽说我们与自己相比进步不小,但与太原、济南等周边省会城市相比,差距还很大,大气环境质量在全国重点城市排名落后的局面一直没有改变。因此说,下大力气、花大代价来治理我市的大气和环境问题,尤为迫切,刻不容缓。

  在秋冬季节,直接燃烧高硫煤炭是造成我市大气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当前,正值我市用煤单位采购、储存煤炭的高峰期。为从源头控制煤烟污染,进一步改善市区大气环境质量,市政府根据《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制定了《关于对储存、使用超标煤炭限期清理的紧急通告》。这是我市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的行动,是根治我市秋冬季节大气污染严重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用煤单位要认真贯彻这一精神,确保政令的畅通,而决不能讲条件、打折扣。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相关单位一定要处理好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认清这样的道理:生存环境是大家的,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为满足自身利益去破坏它。从长远看,良好的大气环境质量不但有利于社会,也有利于每一个企业、单位和个人。另外,要讲“言出法随”。对那些不执行紧急通告的单位、工作懈怠的单位,要坚决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不能姑息、不能手软。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通告精神切实落到实处,进而使省会的天更蓝、树更绿、水更碧、气更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