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托“钓鱼”,热河诊所被吹成“军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在南京脑科医院门前,一名外来妇女假称头疼要看病,一名陌生男子适时出现,“热情”推荐她去热河南路144号的“部队医院”看“军医”。下关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报后,迅速出击,依法查处了这家与部队无关、还不具备开业条件的私人诊所。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随两名在宁打工的外来人员来到南京脑科医院门前,其中一名 妇女假装头疼来看病。刚到一会,一名拎着CT图片袋的男子就凑了上来,开始“钓鱼”,说自己的妻子也有头疼的毛病,并问:“你怎么不到军区医院去看?我家属就在那边看好的。老军医是女的,70多岁,三副药就好。这边又是CT又是磁共振,实际是挂羊头卖狗肉。”很快,另一名女子也走上来帮腔。

  看到对方有些心动,两个人接着说,那位“老军医”只有星期一和星期三才看门诊。当天正巧是星期三,马上去找还有机会。记者一行按照两人写的地址,找到了热河南路144号的那家门诊部。

  两名外来务工人员被领到一个被称作“韩教授”的老人面前坐下。“韩教授”把脉、听心跳、看舌头,诊断起来。

  “韩教授”:“她头疼,还有其他症状,这种头疼相当难治。”

  记者:“那有没有大问题啊?”

  “这样子,我现在给你开半个月的药,喝了头疼好了,再巩固。”

  记者有些疑惑,问“韩教授”是不是军医,她笑,不正面回答。

  很快,“韩教授”开出了药方,“患者”到收费处一划价,400多块钱。记者好说歹说,改成了10天的药,318元。拿药时,药工有点不高兴了,嘴里直嘟囔。

  记者随即把情况向下关区卫生监督所做了反映。很快,该所监督三科李科长带领执法人员来到这家诊所进行检查。令人吃惊的是,这家诊所的医疗许可证是9月8号刚刚领下来的,还没有工商营业执照。许可证上的名称是热河诊所,和部队没有关系。执法人员还发现诊所所有人员都没有领到上岗证,两名发药的药工连资质证书都没有。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家个体诊所的负责人承认他们那里有“医托”。不过她说,他们从来没有组织过“医托”,“医托”带来患者也不拒绝,带一个人给个十块八块的回扣而已。目前,卫生监督部门已经责令这家诊所立即停业整顿,不得再以部队医院自称。 南京日报记者 虞启忠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