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加超”竟难敌临时农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东边是临时农贸市场,西边是“农加超”生鲜超市,两个市场相距不到200米。虽然生鲜超市的环境好,但还是难吸引临时农贸市场的摊贩进驻,而周围市民仍习惯到临时农贸市场买菜。扇骨营“农加超”生鲜超市9月初开业以来,总体上生意比较清淡。

  市民:临时市场的菜新鲜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张先生左手拎着鸡蛋,右手拎着芹菜和四季豆,经过扇骨营“农加超”生鲜超市门口准备回家。虽然生鲜超市离家更近一些,可张先生说,“我还是在临时农贸市场买菜,因为和卖菜的人都很熟悉,习惯了。”

  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她买菜喜欢货比三家,不管是临时农贸市场还是生鲜超市,只要谁的菜新鲜而且便宜,她就买谁的。在临时农贸市场里,有很多自产自销的农民摊贩,菜比较新鲜,虽然现在有了生鲜超市,但她还是喜欢到临时市场买菜。

  一位修鞋的师傅说,老百姓买菜,图的就是实惠,两家的菜价格差不多,临时农贸市场内的摊贩还比生鲜超市里的多,市民可选择的余地大,生鲜超市的生意清淡很正常。

  菜贩:超市零入场费也不去

  昨天记者在生鲜超市里看到,场地里有不少摊位空着。一名姓冯的“农加超”生鲜超市负责人说,超市为了吸引摊贩进场,目前已经不收摊位费了。但这样的优惠政策仍没有吸引一个临时农贸市场的摊贩来超市经营。他说,这个临时农贸市场属于违章建筑,街道已经下了通知要拆除,可现在它的存在,对超市的经营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大部分市民都被它分流了。他说,目前超市要付场地的租金是每年40万元,而按照现在超市摊位的出租率计算,每年才能收入十二三万,公司也非常头痛。

  随后,记者来到了由油毡、蛇皮布搭起来的临时农贸市场。一名摊贩说,生鲜超市那块地方原本就是菜场,后因小区开发,原来的摊贩才搬到了现在临时农贸市场的地方,他们不愿搬进超市,是因为到临时农贸市场来买菜的市民多。他同时说,虽然超市现在是零入场费,但这毕竟是为了吸引摊贩的优惠措施,以后的费用肯定要比临时农贸市场高。他还说,在临时市场卖菜很自由,比如他就可以占用边上没来的摊贩的位置,把摊子摆大一些,但这在超市就不可能了。

  超市:临时市场拆了,生意才会好

  生鲜超市的另一负责人说,自从超市开业以来,临时农贸市场的管理单位秦虹街道办事处,不仅没有拆除属于违章建筑的临时农贸市场,反而继续对摊贩收管理费。“农加超”刚开业时,有16个临时农贸市场的摊贩已经预订好超市里的摊位,其中两个摊贩还缴纳了第一个月的租金,但就因没有拆除临时市场,他们至今也没有进场经营。这位负责人说,如果临时市场拆除了,生鲜超市也不会像现在这么艰难。 南京日报记者 王杭徽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