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旷工3天当月工资全扣,劳动部门称该企业做法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蔡晓芳)只因没来得及请假,误了3天工,到了发薪日就被告知当月的工资全部被扣。昨天,在升州路一家酒店打工的王先生致电本报,想了解酒店扣他一个月工资的做法到底对不对。

  据从徐州来宁的王某介绍,他8月18日应聘进入该酒店当保安,当时说好每月工资450元,20日为发薪日。9月17日晚,王某老家来电说出了点急事,他没顾得上请假,当晚就坐上 了回家的汽车。等到21日王某处理完家里的事情回到酒店,向酒店要工资时,却被告知酒店有规定,无故旷工要被扣除当月工资。“旷工是不对,适当罚款我能接受,可因为3天没上班,一个多月就都白干了有些过分吧。”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投诉接待负责人表示,该酒店的做法违反了劳动法规,“劳动者旷工一天,表示当天没有提供劳动,只能扣除当天的工资”。如用人单位根据自己的规章制度对员工进行处分,必须依照《南京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规定:对违纪劳动者扣减工资后的剩余部分不得低于当地企业最低工资标准80%。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从王某反映的情况来看,该酒店还存在不签劳动合同、不上社会保险和违反企业最低工资标准等多项违规行为,建议王某尽快到劳动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