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子将母亲头部连续撞击地面致死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41 温州新闻网

  一男子因嫌自己的工作辛苦,竟迁怒于自己的母亲,将自己的母亲活活打死。近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该男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工作辛苦 埋怨母亲

  被告人杨某,今年33岁,本市人,捕前是蓟县农民。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与张某 系母子关系,并同住一处。今年4月18日,被告人杨某经其哥哥介绍到蓟县一公司打工。当晚8时许,杨某下班回家后,因嫌所干工作辛苦故埋怨起母亲,随后开始辱骂母亲张某。次日凌晨1时许,杨某又继续辱骂其母。其母害怕再次挨儿子殴打,便起床向屋外走去。杨某立即追到堂屋内拽住母亲,阻止母亲出屋。张某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杨某惟恐母亲的喊叫被他人发觉,用力将母亲摔倒并按住其头部向地面猛磕数下。

  而后,杨某离开堂屋在准备逃跑时又听见张某仍在呼救,于是杨某又返回堂屋内,继续按住张某的头部向地面猛磕数下,致被害人张某颅脑损伤当场死亡。杨某行凶后潜逃至外地。经侦查,公安机关于4月21日将杨某抓获。

  性格内向 打爹打妈

  杨某的哥哥介绍,杨某性格内向,平时脾气不好又不通情理,父母也一直宠着弟弟,对弟弟的行为没有加以管束。弟弟经常和母亲吵架,殴打母亲,父亲活着的时候他也打父亲。看着弟弟这样对待自己的父母,杨某的哥哥也曾管教过弟弟,但每次管弟弟时,他都不服气,还说要把哥哥也杀了。弟弟平时很少出门,不和外人接触,见谁也不说话。

  庭审中,被告人杨某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因工作辛苦,竟迁怒其母,行凶杀人。被告人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情节、后果特别严重,遂作出上述处罚。记者吴彬通讯员钟诚(来源:城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