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舞蹈教师杀夫抛尸 反称自己是受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41 温州新闻网

  一名优秀女教师不堪丈夫虐待,与同事产生了婚外情,情人许下“山盟海誓”帮她“做掉”丈夫,誓言竟真的变成了事实。昨(22)日,成都中院在龙泉驿公开审理这起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赔偿案,被告邱玲在法庭上大声喊冤,“我也是受害者!”

  案件回放·一根绳子

  情人帮她勒死丈夫

  上午10时15分,审判长敲响法槌,邱玲和她的情人杨溢双双站在了被告席上。邱玲身着黄马褂,长发上系着一白色发圈,戴着手铐的双手不停地扯动衣角。二人耷拉着脑袋,不敢正视旁听席上的亲人,更不敢看原告席上那位年迈的母亲,只是默默地听着成都市检察院检察官的指控。

  被告人邱玲是简阳市某镇中学的资深舞蹈教师,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她与丈夫李世华感情不睦,她多次向杨溢倾诉。日久生情,两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其后共谋欲将李世华杀死。

  1月15日,杨溢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邱玲借口要带李世华到成都看病。当车行至老成渝路山泉镇时,邱玲谎称下车方便,杨溢随后下车绕到副驾位后侧,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将李世华勒死,抛尸。5月27日,警方将杨溢抓获。

  自陈原因·家庭暴力

  丈夫逼我跪地看电视

  检察官的指控勾起邱玲伤心往事,她一边用衣领擦泪,一边当庭喊冤:“我也是受害者。”

  邱玲说,1984年,她和李世华结婚,因丈夫在外地开货车,二人相聚的日子甚少。1988年,李被调到简阳上班,常常酗酒发疯,夫妻感情出现危机。邱玲至今记得,1992年11月24日晚,丈夫发现她与同事去跳舞后,大发雷霆,提刀砍人。当时,若不是亲人及时劝阻,邱玲的手指可能被砍断。

  邱玲无奈提出离婚,丈夫则以死威胁。夫妻关系闹僵后,李世华时隔半年才回家一次。邱玲说,李世华在外染上性病,久治不愈。一次,李世华回家要同她温馨,遭到拒绝,李世华便持刀要挟邱玲跪在客厅陪同看电视,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

  2002年,同校一名叫杨溢的语文老师引起了邱玲的注意。

  情人辩称·我被骗了

  只为了两年“地下情”

  庭审中,两被告竭力推脱犯罪事实,昔日情人留下的“山盟海誓”一去不回。杨溢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辩称,“我是被骗的。”

  杨溢称,自从认识邱玲后,她常向自己倾诉生活中的不幸以及丈夫的虐待。渐渐地二人同榻而眠,“地下情”持续了近两年。去年春节前,杨溢决定“做掉”李世华。

  警方发现,邱玲曾为李世华购买了3份保险,并且都是高残、死亡才能得到赔偿,赔偿金额高达262万元。丈夫死后,邱玲没有显得痛苦,反而积极地向保险公司询问赔偿事宜。警方发现,被他们调查过的人,邱玲都要一一回访,了解警察问了些什么,还告诉那些人下一次应该对警方说什么。此外,她还频繁地更换手机和座机,暴露出反侦查动机,警方决定对其跟踪监控。邱玲表现出极好的心理素质。

  5月26日,刑警决定使用“测谎仪”对邱玲进行心理测试。结果仪器显示,其心跳、血压和表皮的有关数据在剧烈变化,显示她在撒谎。警方加大审讯力度,终于在次日击溃邱玲的心理防线,她交待了杀夫抛尸的事实。

  白发母亲·老泪纵横

  庭审中不停地颤抖

  原告席上坐着一位老人,满头白发,她就是李世华的母亲。看见儿子惨死的照片,老人不停地颤抖着,脑袋一前一后晃动,老泪纵横,一张破旧的手绢也被泪湿透。

  老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赔偿,要求二被告赔偿各项费用20多万元。老人表示,“人死是事实,俗话说,杀人偿命。我相信法院将作出公正判决。”一旁听者说,“邱玲的行为太恶劣了,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他们的儿子都17岁了。”

  案件审理结束前,一代理律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讲,邱玲自称是“受害者”,是因为她饱受家庭暴力,生活走投无路。此案也再次警示家庭暴力应早预防,早制止。

  经过长达4小时的审判,法院宣布择日宣判。 早报记者周海波 摄影华晓峰(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