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广州自由炒金面市最大买家17万买1.6公斤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45 青岛新闻网
图文:广州自由炒金面市最大买家17万买1.6公斤金条
高赛尔金条昨日正式在广州上市流通。巢晓 摄

  时报讯 (记者 霍宇力 通讯员 刘伟林征)昨日下午,第一种可供个人炒卖的金条在广州正式面市。截至下午6时30分,广州市民共购买了15公斤的金条,其中一名退休工人打扮的市民在其女儿陪同下,一次就用17.3万多元购买了1.6公斤金条。

  一直以来,我国对个人炒卖黄金均有比较严格的限制,但从今年开始,个人炒金业务已经为有关部门所允许。因此与以往不能随便流通的金条不同,这次发行的高赛尔金条,市民可以随时到招商银行按照当日的伦敦金价买卖套现,以此赚取差价,因此这是一种真正可供个人自由炒卖的金条。

  记者昨日在发行现场的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看到,从下午两点半开始,购买金条的市民就排起了长队,由于前来购买的市民太多,原定在5点结束的购金时间,被迫延长到6点半。有关人士透露,开卖之前,已有200多个市民打电话预约。

  据了解,广州是继成都、北京、深圳、青岛、南京之后,成为国内第六个可以通过银行机构买卖金条的城市。高赛尔金条的买卖可在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的所有网点进行,不需记名,用招行卡或现金都可购买。昨日广州最大的个人买家一次用17.3万多元购买了1.6公斤金条的纪录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最大的个人买家一次性购买12公斤。

  有关人士表示,广东省是我国最大的黄金加工及消费市场,全国原料黄金有60%是在广东加工及消费的,广东人也有收藏黄金的深厚传统,相信炒金将成为广东人一种投资新渠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