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冈一对新生连体女婴转至武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51 汉网
黄冈一对新生连体女婴转至武汉(图)
开放暖床内的连体女婴。建跃摄

  21日晚10时,一对出生仅18个小时的连体女婴,通过新生儿紧急转运系统从黄冈转运至省妇幼保健院。

  经医生详细诊断,这对被称为“大毛”、“小毛”的连体女婴共重2.8公斤,她们的肝脏和小肠相连且共用着一个心脏。至昨晚10时10分记者截稿时为止,这对连体女婴仍被安置在省妇幼保健院外科的开放暖床内。

  该院外科主任杨星海说,大毛和小毛刚转入省妇幼保健院外科时,她们的生命体征已十分微弱。小毛全身紫绀,肺部明显感染,生命垂危;姐妹俩都有巨大的腹裂,肠子显露在腹腔外,需要进行紧急手术。

  昨日零时,该院外科医生为这对连体女婴进行了腹裂修复手术。昨日上午,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连体女婴除共用一个心脏外,还缺少一个心房;除肝脏、小肠相连外,体征较弱的小毛有两个完整的肾脏,大毛则是一单肾儿。

  杨星海说,大毛健康的单肾并不影响她的生存,但因为两人只有一个心脏,即使进行分离手术,姐妹俩也只可能存活一个,而且进行分离手术的成功率仅为5%;如果不进行手术,两个都存活的可能性也不大。

  据介绍,产妇早就知道自己怀的是一对双胞胎。在分娩后得知自己的双胞胎是一对连体女婴时,产妇痛苦不已。

  产科医生认为,这种痛苦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因为在怀孕第十六周后,连体婴儿这样明显的出生缺陷很容易就能检查出来。

  此前,天门市一对肚腹完全相连的连体活女婴在汉手术分离失败,姐妹俩相继去世。

  据了解,黄冈这对连体女婴的基本情况及手术风险,院方已经如实告知其家属。姐妹俩的父母明确说:“目前不同意手术。”

  (记者魏娜 通讯员周建跃)(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