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亚严厉打击“利用色情敲诈游客”违法活动确保游客在三亚旅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5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9月22日电(记者苏隐墨)记者今天从三亚市公安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份起,三亚开展打击“利用色情敲诈游客”的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统计,三亚有宾馆酒店255家,内设桑拿按摩、美容美发等场所的共141家,多数业主能够按照经营范围合法经营,但是,有一部分经营者为了获取高额利润,管理混乱,违法经营,敲诈游客。自去年6月份以来,三亚共发生不法分子利用色情敲诈勒索和抢劫财物案件 104宗,179名游客挨宰,涉案金额达24万元人民币。今年3月,三亚展开专项行动打击色情坑害游客的犯罪行为,共破获利用色情敲诈勒索、抢劫的案件91起,摧毁9个犯罪团伙,逮捕34人,刑事拘留3人。从5月份至今旅游接待场所再没有发生此类案件。

  据介绍,日前,三亚市政府发出通告称,严禁宾馆、酒店等旅游接待场所内设的桑拿按摩中心、美容美发、歌舞厅、酒吧等未经审核擅自开业经营;在这些场所发生利用色情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还将依法追究相关场所承包人及转包人的法律责任,并追究相关场所出租人的连带法律责任;严禁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参与、插手、干预旅游接待场所和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活动等等。通过整治,宾馆酒店内设的54家桑拿按摩、美容美发中心已被停业或整顿,有的因涉案在逃而关门停业。

  三亚市公安局负责人称,三亚警方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肃清利用色情高敲诈游客的犯罪行为,保证游客在三亚旅游的安全。

  作者:苏隐墨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