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万真鸭子下“鸡蛋” 疑是饲料惹祸百家养殖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18 新桂网-南国早报

  9月22日,临桂县的一些养殖户致电本报桂林新闻热线称,他们家养的蛋鸭近来出现明显的少下蛋、下小蛋情况。据记者了解,遭遇同一情况的有渡头乡、五通镇、两江镇等100多家养殖户、3万多只鸭子。村民们怀疑问题出在鸭饲料上,桂林市畜牧水产局介入调查,已将嫌疑饲料送往相关部门检测。

  昨日,记者来到渡头乡河沙村委会田舍村村民李连锋家,他养了300多只蛋鸭,他从 屋内提出一桶鸭蛋,记者看到,很多小如鸡蛋的鸭蛋与正常鸭蛋比起来小一半。“味道与正常鸭蛋没有两样,但就是价格走低”,村民们说,正常的种鸭蛋每个重约130克,每个售价在1.50元,而这些小“鸡蛋”仅约60克,每个0.50元都鲜有人要。

  堡图村养鸭户廖小毛家有1000多只鸭子,8月份开始日产量锐减,“原来每100只鸭子可产蛋80至90个,现在减至20至30个,”廖小毛告诉记者,每天少收600只蛋,每日亏损几百元。

  据了解这一带养殖户用的是某品牌的饲料,而且问题出现的时间都在今年7月和8月份,据此,他们怀疑是与鸭饲料有关。“因为有同村养殖户用另外一种品牌的饲料时,他们的鸭子没问题。”廖小毛说。

  9月21日,在数名养殖户代表的要求下,桂林市畜牧水产局和临桂县畜牧水产局的工作人员协同饲料公司负责人,前往五通镇、两江镇、渡头乡抽检了3家养殖户,发现问题确实存在,然后,对养殖户使用的饲料进行抽样,送往饲料检测部门化验。(卢大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