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到中秋人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5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中秋节又要到了。孤独的我依然孤独,来海口打工5年了,至今还是单身一人,我觉得我好失败……听着她的诉说,我也奇怪,怎么这么善良的姑娘就没有男朋友呢?

  她叫阿影,今年25岁。某公司办公室的文员,江西人。自称身材一般,长相普通,略胖。有自卑感。

  爱上一个人很难

  我中专毕业那一年,19岁。毕业后回到我们家乡———一个小城市的乡村中学当老师。刚走向社会的我,那时还比较保守。在学校的一个男教师对我展开疯狂追求的时候,我还有点害怕。他给我写情书,约我出来聊天。也许他很喜欢我,但我对他却喜欢不起来,也许是他的相貌长得比我还“普通”吧,不太符合我心目中的恋人标准,我怕生出一个更丑的孩子,所以我一直对他躲躲闪闪。可是最终没能抵挡住他的狂热追求,我把初吻给了他。但当他提出进一步要求时,我断然拒绝了。后来几次约会,我都理智地拒绝了他的“过分”要求。

  也许我不太喜欢他,也许是我们的性格上合不来,也许我们都太幼稚,还不懂得爱情,我拒绝了他的求婚。我们在渐渐地疏远中分手。

  半年后,同校的一个和我同姓的男教师开始追求我。我和他是同村的,打小比较了解。在性格方面比较合得来。在他的苦苦追求下,我慢慢地放松了一个女人应有的警惕,在他的单身宿舍里,我把女人宝贵的贞操奉献给了他。我们的关系就这样确定下来,我成了他的未婚妻。

  当我提出结婚时,他的家人却以同姓不能做夫妻而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们就这样被拆散。而他也没有和家人斗争的意思,他是个孝顺的儿子,不想让家人不高兴。

  我只能接受分手的现实。

  来到了海南

  伤心的我决定来海南投奔我的一个亲戚。就这样,我在海南呆了下来。由于亲戚的帮忙,我很顺利地找到工作,一直在一家公司干到现在。公司待遇不算太好,之所以能留住人,很大程度上是老板在公司的管理方面比较人性化,对员工要求比较宽松。

  我在办公室工作,工资待遇一般,但比较自由。所以,在工作不太忙的时候,我可以趁机上网和网友聊聊天。偶尔也会和网友见面,但每次对方见到我是个“恐龙”之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好像一个中年男人后来打过一个电话的,不过不是请我吃饭,而是开门见山问我是不是处女,当听到否定的回答后,失望地挂掉电话。

  有一次,一个网友和我聊到女人必备的几个条件时说:首先你要漂亮。你要是不漂亮,那么你要有气质。你要是没气质,那么你要温柔。你要是不温柔,那么你得善解人意。你要是不太善解人意,但你要长得还可以。你要是长得有点抱歉,那么起码要会打扮。如果你连打扮都不懂,那么你就得贤慧一点。你要是不会做家务事,那跟你妈学着点儿,总会吧!如果你连学都懒得学,那么你就要拉下脸“倒追”男人。要是连“倒追”都不会,那你最好家里要有钱。要是你连钱都没有,那就……靠“缘分”吧!

  网友列举的几条我好像都不具备。我想我这辈子肯定完了,长得丑又任性,哪个男人会宠一个又丑又胖的女人呢?

  长相不是我的错

  看来,我只能靠“缘分”了。靠“缘分”的意思就是等待。记得刚来海南工作的时候,我的上司说过一句话:女人不要结婚,但要有情人。当时,对他的这句话,还颇不以为然,如今当我回到自己出租屋,独自守望四壁的时候,才感觉孤独其实是很可怕的,想想,找个情人说说话也许很美好吧。看着姐妹一个个都嫁了,自己怎么说都有点失落感。可经历过两次恋爱的我,变得不再相信男人。一想到有时候和人相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就觉得独身的感觉也不错,但一到节假日,比如中秋节,别的姐妹都高高兴兴地陪自己的男朋友了,自己却孤身一人空对着月亮发呆,就觉得很凄凉。

  来海南后的第一个中秋节,我就给姐妹发誓明年中秋一定找一个人陪我赏月,第二年的中秋,我又发了同样的誓……如今4年过去了,我还是孤独地一个人看星星,看月亮。这一切,只因为我的长相太普通吗?为什么普通的女人就没有好男人看得上呢?为什么男人要如此看重女人的外表?

  有人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种无奈;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一场荒唐;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一滴眼泪。我希望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甚至退而求其次,即使在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上演一场爱情的荒唐剧,我也心甘情愿。

  长得丑,难道是我的错吗?

  作者:陈清华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