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殡车翻车致送葬人3死4伤 肇事司机被判赔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通讯员冯明实习生曾莉娟)坐上出殡车为葬户送葬,不料出殡车中途翻车,造成送葬人3死4伤。昨日,出殡车司机汪某被汉阳区法院一审判赔58万元。

  今年3月9日,李某因父病故需将骨灰送往老家应城,一些相处甚好的街坊纷纷赶来为李父送葬,不料就在返汉途中,送葬面包车因避让车辆不当,翻入阴沟内,制造了这一惨剧 。事后,交管部门认定开出殡车的司机汪某负事故全责。7名死伤者家属遂将汪某告上了法庭。

  54岁的汪某昨日用颤抖的手在签收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不禁失声痛哭:“我毁了别人的家庭,也毁了自己,这真是血的教训呀……我先行已垫付了数万元,房子拆迁补偿费20余万元也被法院冻结,我还借了很多外债。我们夫妻双下岗,赔不起呀……”他说要用切肤之痛奉劝司机朋友们:开车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法官蒋谊南称,本案所运用的最高法院最新司法解释,含车祸在内的所有人身损害赔偿,由于赔额增大,对损害他人身体者会处以严罚,同时能有力地维护受害人的权益,从立法的角度来讲,人的生命健康权摆在了很突出的地位,它体现了法制社会的进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