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株洲庆祝八叠党支部诞生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通讯员陈瑛黄权)9月23日,是中共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的八叠党支部诞生80周年的日子。这一天,株洲市在八叠党支部所在地株洲市芦淞区曲尺乡汪家祠堂举行了纪念活动,200多人参加了纪念大会。会上,市委宣传部授予八叠党支部诞生地汪家祠堂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后进行了座谈。

  八叠党支部于1924年9月23日成立,是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属安源路矿第八 支部。在八叠党支部组织下,八叠乡成立了农民协会,带领农民积极开展平粜斗争,在八叠党支部的领导下,八叠乡的农民运动蓬勃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革命活动。八叠乡农民协会一度成为湘潭县东一区的农民运动中心。

  大革命失败后,八叠党支部书记易春庭等人潜入华容避难,由汪起凤担任八叠党总支部书记,领导开展党的地下活动。1927年马日事变后,毛泽东同志亲自在汪起凤家(后转移到八叠祠堂)召开农民骨干会议,指导八叠党支部的工作,组织农民武装攻打团防局,夺取敌人武装,组织农民自卫军,积极投入十万农军围攻长沙的战斗。

  1928年,八叠党支部组织八叠农民军配合醴陵农民军参加醴陵暴动,部分党员骨干参加了著名的残梅会议,组织动员力量上井冈山,开辟革命根据地。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遗志,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纪念革命先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