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9 生活报

  哈尔滨人的心儿醉了本报讯提着竹篮,沐浴在芬芳的葡萄香味中,亲手采摘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红提,甩掉喧嚣城市带来的疲惫和烦恼,尽情享受收获的滋味……自8月15日至今,万余哈市市民蜂拥至国内最大的葡萄园———哈尔滨松北区万宝镇东金现代农业葡萄园,体验了观光采摘的乐趣。兴奋不已的市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参与性的营销方式和特色农业观光旅游,正合都市人的胃口

  “秋到葡萄沟,珠宝满沟流,亭亭座座珍珠塔,层层叠叠翡翠楼”,这首颂扬新疆吐鲁番的诗句中的美景,今秋竟在哈尔滨呈现走进哈尔滨东金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占地136万平方米的种植基地,1500个葡萄、红提大棚,蔚为壮观。大棚内,一串串沉甸甸、圆溜溜的葡萄争相散发着成熟之美,令目不暇接的人们兴奋雀跃。

  据了解,东金集团葡萄园不仅是国内最大的葡萄园,也是亚洲最大的单体葡萄园。“东金”葡萄园全部使用有机肥料,水、肥、光、温全程执行农业技术标准,并采用电脑监控。东金集团葡萄园请来中国农科院专家、中国葡萄协会副会长田勇教授,以及十几位农业专家把关技术问题。它采取独创塑钢冷棚种植,采用以色列滴灌技术,用井水滴灌,不仅将“北纬40度以上地区不适合种植红提”这种不可能变成可能,而且采用高科技的种植方法几乎杜绝了病虫害,不必施放任何农药,种出的葡萄是真正的绿色、有机葡萄,味道鲜美纯正,吃着放心,其品质堪称国际一流。

  东金集团种植的葡萄有美国红提和早熟葡萄两大品种。早熟葡萄的采摘期为8月15日~9月15日,红提的采摘期为9月25日~10月10日。东金葡萄园自2000年开始筹备,经过4年的定植,当今年8月,早熟葡萄终于瓜熟蒂落时,许多消息灵通的市民纷至沓来,争相享受观光采摘的闲情野趣。市民们激动地将哈尔滨东金葡萄园誉为东北的“吐鲁番”。

  东金集团董事长张大君告诉记者,为了建成真正的东北“吐鲁番”,为哈尔滨人建设一个“都市里的绿洲”,“东金”将于今冬开始规划、完善葡萄基地。再过两年,葡萄园的种植规模将扩大5倍。今后的几年内,将建设葡萄博物馆,栽种世界上所有的葡萄品种;建设旅游长廊,增设现场现场榨葡萄汁、酿葡萄酒等服务;增设观光车,令观光者可以随上随下,采摘、观赏葡萄,还可以在园区内采摘到“绿色”的西红柿、草莓等等“绿色”果实;令观光者享受集休闲、品鲜、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服务;冬季,人们在哈尔滨不仅能玩冰赏雪,更能在东金集团的葡萄大棚里享受现采摘、现品尝葡萄的乐趣……从而,为哈尔滨旅游业增加新亮点。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东金现代农业股份公司种植的红提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并将于9月25日~10月10日隆重举办“迎金秋、采红提”大型自助采摘活动。许多迫不及待的市民早已预约了采红提日期。2000库的红提正等待更多市民的品尝、采摘!(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