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黑客窃走银行77万盗得密码时激动得双手发抖,曾试图用5万元收买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对金钱贪欲的促使下,哈尔滨理工大学2000级的遵义籍学生宋成林利用所学的计算机知识,于2004年1月8日在哈尔滨市内一网吧内,以修改密码、假设账户转账等手段盗窃该市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现金77万余元。案发后,宋成林潜逃至贵阳躲藏。9月20日,宋成林在遵义市汇川区落入法网。22日,宋成林被遵义警方移交给哈尔滨警方。

  轻易破解银行密码

  今年23岁的宋成林原系汇川区团泽镇春台村人,据其交代,他自幼家境贫寒,一直渴望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大学期间,他决定利用自己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在网上银行内寻找“暴富”的机会。宋成林对记者说,从2003年起,他一直专注于破解银行系统里的防范措施。为了盗取银行的现金,他专门用一张假身份证在工商银行存入100元开设了一个账户。

  据宋成林交代,他的破解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今年1月7日,宋成林在哈尔滨市内一网吧里成功破解了该市某企业开设在银行内的156名职工的储蓄帐户密码。

  一夜盗走77万元

  “我当时激动得双手发抖。”在看守所,宋成林向记者讲述当时的心情时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微笑。据宋成林介绍,由于他的双手颤抖太厉害,以致他在破解密码后的半个多小时里一直无法敲击键盘。

  当天晚上,回到学校寝室后的宋成林立即将这一“天大的喜讯”告诉了同寝室的同学陆某。当晚,宋成林与陆某一起来到该网吧内,利用其破解的密码,将哈尔滨某企业156名职工的工资储蓄账户上的77万余元存款全部划转到了宋成林事先开设的账户上。回到寝室后,宋成林又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同室好友卜某和张某。

  1月8日,宋成林找来一个大旅行袋,与张某、卜某、陆某3人一起来到工商银行的储蓄所,分多次提取了现金53万元。据宋成林说,因为感觉旅行袋里的钱“太多了”,而且他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钱进入自己的账户,因此他并未将77万余元全部取走。

  与同学“仗义”分赃

  宋成林对记者说,他和同寝室的好友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现金。当这些钱被带回寝室后,宋成林先将3万元零头揣在自己身上,然后决定将余下的50万元与张某等人共同瓜分。当天,宋成林离开哈尔滨返回贵州。

  宋成林说,在他经济最拮据的时候,张某等同学非但没有瞧不起他,反而多次借钱给他,因此他决定在“暴富”之后,报答这些“仗义”的同学。据哈尔滨警方赶来押解宋成林的民警介绍,张某等人对宋成林的“仗义之举”大为感动,他们有的直接参与转款,有的则积极到储蓄所提取现金。目前,张某等3人均已被法院判处12至3年有期徒刑。

  试图用5万元收买警察

  据遵义市汇川区公安分局团泽派出所所长李发明介绍,9月20日下午,派出所民警在团泽镇街上将宋成林当场擒获。被带到派出所后,宋成林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姓名。后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比对,确认他就是哈尔滨警方网上通缉的要犯。

  发现自己的身份被揭穿后,宋成林突然对李发明所长说:“你需要多少钱才能帮我摆平这件事?”宋成林表示,只要李所长放了他,他就送给李5万元。遭到李所长言辞拒绝后,宋成林耷拉着脑袋说:“我原来以为警察不会这么快抓住我,看来是我错了。”当日下午,宋成林被遵义汇川区警方移交给专程乘飞机赶来的哈尔滨警方。等待宋成林的,将是法律庄严的判决。(据贵州都市报)山西临猗发生翻船事故12人死36人失踪(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