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情有独钟 在寝室里养蜥蜴、蛇当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9 中国新闻网

  9月18日,记者在辽师大附近的夜市上发现,一摊主出售的宠物中竟然有蜥蜴和蛇,摊位前围着几个大学生驻足观看。一名男同学当场就买了一只蜥蜴送给身边的女同学,女同学接过后爱不释手地抚摩。

  随后,记者从摊主处了解到,他卖宠物已经很久了。近来,一些青年男女频频询问他有没有蛇和蜥蜴,他就从沈阳进了一批这样的另类“宠物”,没想到非常好卖,一下都卖光 了。他说,买这些另类“宠物”的大多是学生。

  小贩正在街头售卖蜥蜴和蛇

  近日,记者对大学生养这种另类“宠物”的行为进行了一次调查。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大连市各大学几乎都不允许在寝室里养宠物,但大学生们用“掖藏”、转移等办法来躲避检查。

  大连市某大学大四女生小于的宠物非常有“个性”,是两只绿色的小蜥蜴,这是她花80元从宠物市场买来的。9月20日,她指着一只蜥蜴对记者说:“它长得挺酷的,很少有女生养,养蜥蜴比较与众不同。”小于告诉记者,学校明文规定不许养宠物,以前在宿舍养过狗和猫,都因目标太大被宿舍管理员发现。“十多厘米长的小蜥蜴放到塑料盒子里,不占空间非常好转移。”

  记者了解到,学校里大多数同学对这种行为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在寝室里养宠物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学习和生活,而这种另类“宠物”更叫人心惊胆寒。小孔的室友就养了一条蛇,“我晚上睡觉时,特别担心蛇会爬出来。但是大家都是姐妹,又不好意思说什么。”小孔提起此事感到很无奈。

  新新宠物医院张医生介绍,蜥蜴、蛇之类的动物都喜欢土中穴居,不能适应太大温差;它们还喜欢吃活蟋蟀、青蛙等物,并不适合家养。而且,目前在我市,由于懂得替这类宠物治病的兽医很少,医疗费用相对比较昂贵,目前学生并不适合养这样的宠物。

  辽师大的许老师谈及此事时指出,大学生的这种行为表现了其内心空虚孤寂,作为校方要对其进行引导,避免学生产生逆反心理。而学生们应以学业为重,不能一味追求时髦和另类。(大连晚报张庆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