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逆子行凶弑双亲 萌发杀机只为三个茶叶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9月24日电 (曲肖彬 杨学允)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但谁又会想到亲生儿子竟将父母残杀在家中?这是日前发生在山东省文登市张家产镇董家店村的一幕惨剧。

  逆子行凶弑双亲

  山东省文登市张家产镇董家店村是一个300余户的内陆村,这里地处偏僻,村民们祖 祖辈辈依靠种地为生,过着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可是,2004年9月6日,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打破了小村的宁静。“不好了,村民董文、刘风夫妇被儿子杀死在家中……”这个消息迅速在村里传开了。对此,人们怎么也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但听到村南那排民房中不断传出的阵阵哀哭声,大家这才信以为真。于是,善良的村民们开始摇头叹息,有的为死者感到难过,也有的为逆子的兽行而愤慨,整个村庄笼罩在一片沉闷之中。

  夫妻双双毙命家中

  9月6日8时30分,董家店村的姑娘董芳在男朋友吕某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准备帮助父母收拾庄稼。然而,一个从未有过的反常现象引起了她的警觉,只见家里大门紧锁,里面的房门却敞开着,并且门上的玻璃也破碎了。“不好,家里可能招贼了。”董芳脑海里马上闪现出这个可怕的念头。于是,她就让男朋友吕某翻墙进去看个究竟。

  吕某翻墙入院后,径直来到门前向里观望,发现屋内被翻得一片狼迹,确实是被盗的迹象。于是,他就没有直接进屋,而是蹑手蹑脚地来到窗下,隐约看到炕上还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好像是岳父大人董文。见到这种情况,吕某感到不妙,赶紧翻墙出来,向女友说明了见到的一切。于是,董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当日9时许,威海市公安边防支队埠口边防派出所接到文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董家店村董文家中可能被盗,马上出警。接警后,所长李建营立即组织官兵驾车向现场赶去。

  10分钟后,边防官兵来到董文家门口,报案人董芳急切地迎了上去,颤声说道:“警察同志,俺家可能出事了,你们快进去看看吧。”出警官兵迅速翻过院墙,进入案发现场外围,只见炕上并排躺着两人,已经死去,并且炕上喷溅的血迹早已干固。案情重大,刻不容缓。李所长一边安排官兵保护现场,一边迅速将案情向文登市公安局和边防大队汇报,并组织官兵深入到村民中间进行走访,搜集有关证据材料。一起重大杀人案被发现了。

  当日10时许,文登市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邵维祝副局长带领刑侦技术人员匆匆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了仔细的现场勘查,发现死者为村民董文、刘风夫妇,二人头部均遭到钝器击打,喉部被锐器割断致死。面对如此残忍的犯罪手段,参战民警和边防官兵被震怒了,他们发誓一定要侦破此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为死者讨还公道。于是,公安民警与边防官兵迅速组成了专案组,全面负责对此案的侦破工作。

  顺藤摸瓜智擒凶手

  经过现场勘查和案情分析,参战官兵认为图财害命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现场被翻动的零乱,极有可能是凶手在作案过程中被死者发现,进行杀人灭口。对此,刑侦技术人员提出不同看法,从犯罪现场没有发现搏斗的痕迹来看,证明死者是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杀害的;从犯罪手段的残忍程度上来看,不排除仇杀的可能。对此,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全面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第一组负责摸排与死者有利害冲突关系或矛盾突出的人员,第二组负责对附近村队有前科的重点人员或危险分子进行排查,第三组负责调查死者生前在废品收购中的来往人员情况。一场大海捞针式的艰难取证工作展开了。

  在走访村民过程中,第一组参战官兵发现死者的儿子董明平日好吃懒做,与家人关系紧张,案发后一直不见踪影,形迹可疑,并且具备一定的作案条件。但虎不食子,儿子又怎么能忍心这样残暴地杀害生身父母呢?况且他今年才刚满16岁,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半大小子?于是,这个可怕的揣断被大家排除了。

  这时,第三组官兵在调查走访中也发现了可疑情况,昨日下午曾有两个邻村收破烂人员,到死者家中的旧房内将手扶拖拉机、脱谷机、播种机拉走,好像是死者的儿子董明卖给他们的。于是,参战官兵马不停蹄,立即驱车赶到邻村,找到那两位收购人员,证实这些农用器械确实是董明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们的,并且董明告诉他俩要搬家,所以才处理这些东西。情况反常,董明确实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决定迅速组织力量抓捕。一张大网撒开了。

  上午10时许,警务区警长任福田等人在董明曾经打工的一家冷藏厂调查,发现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来上班了。就在大家失望之际,一位职工向官兵反映:今天上午他还在石泽线上碰到过董明,骑着一辆红色80型摩托车,向西边行驶而去。根据这一线索,任警长决定向西沿途搜捕。

  10时20分,当边防官兵搜捕到山后郭家村村北路段时,发现有一人骑着一辆红色80型摩托车迎面而来,体貌特征与董明极为相似。于是,大家招手让其停车,对方不但不停,反而加大油门向前冲了过去,边防官兵立即驾车随后追赶。就在警车即将追上的刹那间,对方却狡猾地拐进附近一村庄,由于街道狭窄,村路坎坷不平,警车无法追赶,大家只好下车追捕。对此,任警长机智地命令大家分头堵住各个路口,向村里包抄过去。

  过了一会儿,对方见警车没有追上来,认为被甩掉了,就得意地吹着口哨,向村南路口驶去。谁知,摩托车刚到村口,迎面被任警长拦住。对方故技重施,准备加大油门冲过去,谁知任警长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双手紧紧抓住摩托车后座奋力掀起,将对方摔倒在地。任警长迅速给他戴上了手铐。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董明交待了杀害父母的犯罪事实。

  家庭琐事萌发杀机

  1988年4月17日,一个男婴“呱呱”落地,家人在高兴之余,给他起了一个吉祥的乳名叫“旭光”,希望能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转机,但事与愿违,他们生下的却是一只豺狼,最终将这对夫妇送上黄泉路,上演了一幕杀父弑母的人间悲剧。

  由于董明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从小倍受父母宠爱,娇生惯养,逐渐养成了好吃懒做的不良习气。上学后,董明不爱听课,经常调皮捣蛋,是班里出名的落后生,无奈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回家。对此,父母一反常态,大动肝火,对其打骂了一顿,让他继续回校读书,但董明已经铁心,拒不回校。无奈之中,父母只好依从,让其随父收购破烂,董明嫌脏丢人不干,父亲就动手打他。对此,董明只好低着服从,但心中却对父母产生了怨恨。

  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到了今年8月份的一天,母亲刘风买了五个“乡巴佬”茶叶蛋,分给儿子两个,另外三个留给了女儿。对此,董明心中十分不满,认为父母偏向姐姐。联想到辍学后,父母逼着自己随父收破烂,又脏又累,还要经常受到父母的打骂。想到这里,他心中不觉怨气上升,迅速化作一股泯灭人性的复仇怒火,萌发了杀死父母的可怕念头,从此之后,董明开始注意寻找下手机会,一场人间悲剧即将发生了。

  凌晨举起罪恶之手

  9月2日,姐姐董芳应邀到荣成市男朋友家中帮忙秋收。董明感到机会来了,开始留意父母的动静,准备利用夜间下手,实施报复计划。可是,一连两天,父母总是劳作到深夜才休息,而此时他早已进入梦乡。

  9月5日凌晨3时许,董明被一阵狗叫声惊醒。他十分恼火,起身到院内找到一根棍子,狠狠地将看门狗教训了一顿。忽然,从父母屋内传出一阵阵父亲的呼噜声。他感到十分纳闷,平日一有动静,父母就会觉醒。“今天这是怎么了?”他蹑手蹑脚地来到窗前,偷偷地听了一会,发现父母确实还在睡梦中。此时,他脑海中迅速闪现出那个杀害父母的罪恶念头。“现在正是动手的大好时机。”于是,他从院中拿了一把铁扳手,轻轻地摸进父母的卧室。

  黑暗中,他顺着呼噜声来到床前,举起扳手朝父亲的太阳穴上狠狠地砸去。对此,父亲竟然没有挣扎,只是喉咙里发出的呼噜声越来越沉重。这时,母亲刘风在朦胧中听到一点动静,就嘟囔了一句:“你闹什么动静?”接着转身睡去。董明吓得赶紧退回自己的房间。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没有什么动静,就又悄悄地返回父母卧室,发现母亲还在熟睡之中。于是,他毫不犹豫地举起扳手,朝母亲头顶砸去。此时,董明已经变成一头杀红了眼的野兽。他怕父母未死,又举起扳手朝二人头上砸下,直到二人再也发不出任何声息。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放心,又从厨房拿来一把菜刀,将二人的喉咙全部割断。随后,他在家里翻箱倒柜,寻找钱财,最终从父亲的钱包里找到了170元钱,然后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

  9月5日上午,他来到网吧上网,从上面查阅了《刑法》的有关规定,得知自己尚不够法定责任年龄,不会被判处死刑。于是,他放心地骑着摩托车到处逛悠。下午2时许,他在朱家村碰到两个收破烂的,就对他俩声称因搬家,需将家中部分东西处理。于是,他就以2000元钱的价格,将家中的手扶拖拉机、脱谷机、播种机卖掉。然后,他带上这笔巨款来到文登市区,购买了一部垂诞已久的手机,并到服装城购买了新式衣裤和皮鞋,从头到脚打扮一新,又到饭馆饱餐了一顿,摆出了一幅小老板的派头。

  9月6日上午,董明满面春风地回到村里,准备向女朋友炫耀一番,以满足他那颗扭曲的虚荣心,但却没想到落入了公安边防官兵设下的天罗地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文中人物系化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