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司乘人员希望乘客多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35 新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木双记者张旭升)日前,我市部分公交车上出现了车队寻找目击证人启事,原因是近期常有一些公交车司机被辱骂或者殴打,车队管理者想出这种方法以防投诉。据了解,车上纠纷的起因绝大多数是“该不该买票”。

  假票是否该说穿

  一车队负责人说,车上贴启事是迫不得已。车队的一名司机是年轻的转业军人,验票比较认真。一乘客拿月票上车,上面有两张照片却没有一张是他本人的,司机把月票收过来坚持让这名乘客买票。乘客看车上的人都看他,就投了一元钱。司机为了息事宁人把月票还给乘客,乘客把月票拿到手后,马上说司机服务态度不好,动手打了司机,还扬言到法院起诉。车队领导了解情况后,贴出寻找目击证人启事,寻求乘客支持。据司机们说,每天都有乘客持假证乘车,当场说穿就可能引发意外情况。

  标尺是否起作用

  与乘车使用假证相比,带身高超过1.2米孩子乘车不买票的乘客也天天都有。记者在车上看到,一个孩子随母亲上了一辆76路车,妈妈只投了1元钱。司机说孩子身高超过标尺得买票,这个母亲说她天天带孩子乘坐76路车,从来没人让她给孩子买票,并坚持不让孩子到标尺那里测量。司机坚持不让,这个女乘客把1元钱塞进投币箱,转身说了一句很难听的话,让全车乘客都觉得过分。司机铁青着脸忍住没有回应。一些乘客告诉记者,这种现象经常看到。

  委屈对谁说得出

  一位年轻的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公交车是个流动服务窗口,每天要同各种类型乘客打交道,多数乘客对他们的辛苦工作很理解,可有的乘客却让公交司乘人员感到很委屈,有时候冷言恶语的刺激比动手还要让他难以忍受。如果自己错了,乘客投诉是应该的,有时明明是乘客逃票还说不得。车队领导要求他们要受委屈息事宁人,心中委屈就只能告诉家里人。

  记者采访遇到的多数公交司乘人员,对工作中受辱骂甚至被打都表示同样的想法:虽然这些纠纷让他们烦恼,但只要按照规章去验票,就会得到多数乘客的支持和理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