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一中学老师变花样“整”钱 抬出“马加爵”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3 青岛新闻网

  为弄到钱,郫县某中学的历史教师袁祥忠与同伙叶明东敲诈、勒索宾馆、超市不成后,又给成都火车站打电话,称他们的一位患有精神病的朋友是马加爵式的危险分子,从而进行敲诈。但他俩很快就被警方挡获了。昨日,郫县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对袁祥忠、叶明东予以批捕。

  为抢劫买回歪麻醉药

  去年下半年,袁祥忠与昔日的同学叶明东一起开始策划“整”钱。从报纸上看到犯罪分子用迷幻药抢钱后,他决定模仿作案。为搞到迷幻药,袁祥忠筹集资金2000元专程南下广州买药但未能如愿。好不容易打听到武汉有这种药,他又前往武汉,花了几百元从一个体药店买到一瓶药水。然而他回到家后打开瓶盖一闻,该药水什么气味也没有,他才知道买了歪货。

  投毒敲诈、电话恐吓均无效

  此后,袁祥忠又认为投毒敲诈是搞钱的好办法。今年4月28日,他与叶明东买来杀虫剂和一次性注射器,将农药注射进酸乳盒内,并在盒面上粘贴上用假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号,然后将有毒酸乳投放到一家超市内。之后,他打电话要该超市24小时之内往他的卡上存入10000元。超市立即报案并紧急关门查找,终于查出了投毒酸乳。

  见这一招仍不见效,袁产生了“广种薄收”的念头。他从地图上找到喜来登酒店、银河王朝大酒店等多家大酒店的电话,然后逐一打去恐吓电话进行敲诈,但都没有得逞。

  抬出“马加爵”敲诈被擒

  8月22日,袁与叶一起打电话到成都火车站,称其一位患有精神病的朋友是马加爵式的危险分子,已身带炸药、雷管上了某列火车蓄意制造惊天动地的大新闻。袁祥忠称,如果车站方在当日17时前将10000元存入他提供的账户,他就告诉车站“马加爵”乘坐的列车班次以及他朋友的特征。车站接到电话后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很快将袁、叶二人擒获。

  郫检李新王彤记者车文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