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钱想疯炸弹威胁 他竟连投四封恐吓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讯9月21日牞由无锡市崇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专门针对商业企业进行敲诈勒索犯罪的嫌犯顾明龙,经崇安法院公开审判后,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

  今年6月21日早晨,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公局接报,无锡市第二百货商店接到一封内容为:“本人生意失败债主逼债,向贵公司借上3-5万元,以解救命之急,如报警或不愿救助,我会在您的公司顾客高峰期引爆自带土炸弹”的恐吓信,限定其务必在6月22日将钱汇至指 定的工商银行牡丹卡上。一时间,店内人心慌慌。无独有偶,此时,南长公安分局也接到了同样的报警,恐吓信的内容、书写的字迹完全相同。

  事关公共安全,人民生命安危。警方接报后,迅速调集警力展开侦查活动,经过一昼夜的紧张工作,终于发现了线索,经排查和群众走访,发现租住无锡市庆丰里的顾明龙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22日15时许,警方在顾明龙租住地一举将其抓获,归案后的顾明龙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32岁的顾某是阜宁人,系外来无业人员,历史上曾因盗窃犯罪被劳动教养和判刑。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他在一份小报上看到一则一男子写恐吓信给超市老板敲诈30万元被抓的报道,当时经济拮据的他顿时如获至宝,迅速买回了信封、信纸和笔,写下了四封内容同上的恐吓信,为了反侦查,他一改右手书写的习惯,而使用左手代书。6月20日夜,乘夜黑人静,他将信分别投至无锡市第二百货商店和如海超市槐古店等四处。次日,第二百货商店和如海超市槐古店的员工上班后,相继发现了信件,并随即报警。

  顾明龙的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系犯罪未遂。

  (王丹胡健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