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一审公开审判一批色情网站“幕后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8 法制日报

  上海一审公开审判一批色情网站“幕后黑手”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杨金志、高远)上海市的徐汇、闵行、虹口三家法院23日分别对6起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11名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或处罚金,一家网络公司被判处罚金4万元。

  这几起案件中,被告人大多都是通过提供收费淫秽色情电影牟利。有关部门在上海某工业园区工作人员张兵的个人网站上发现245部淫秽电影,这是6起案件中查获淫秽电影数量最高的一起。2004年3月至7月,张兵申请动态域名建立个人电影网站。经鉴定,张兵的网站可供下载电影405部,其中淫秽电影245部。张兵在明知其网站中含有淫秽电影的情况下,在其网站架设收费平台,以在线支付、银行电汇、邮局汇款和手机注册等方式收取注册会员费5000余元,并向注册会员提供包括淫秽电影在内的下载服务,进行牟利活动。

  上海市徐汇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张兵犯罪情节严重,已经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法院依法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违法所得予以追缴,犯罪工具予以没收。

  被告人骆霄腾、陈跃、俞天元原来都是被告单位上海网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为了提高网站点击率进行牟利,经共谋在服务器上建立网站和付费站点,并发布影片下载的收费标准、付费方式及影片下载和上传的帐号、密码等信息,同时又在网站所谓的“VIP限制区”内提供《金瓶梅》等43个淫秽电影视频文件,供付费网民下载观看从而获利。

  上海市闵行区法院经审理认为,网舟公司和骆霄腾、陈跃、俞天元为牟利,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影,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且属共同犯罪。被告人骆霄腾等能认罪悔罪,均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该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相关司法解释,一审判处网舟公司罚金人民币4万元;骆霄腾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到2年不等,处罚金人民币1到2万元。

  在上海某大学就读的研究生施杰,明知同案被告人叶菁通过网站服务器播放淫秽电影牟利,仍帮助叶菁对服务器进行远程维护。上海市虹口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施杰的行为已经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在犯罪中起次要作用,属于从犯。因施杰有悔罪表现,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判处他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