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犬病病危男孩强行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8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周静娣邹勤)昨天上午,一个处在病危状态的狂犬病患者被家人强行带出市传染病医院。为此,院方紧急呼吁,希望该名患者尽快回来接受治疗,免得贻误病情,害己害人。

  据介绍,这名13岁的男孩是慈溪人。前不久,他家一条小狗莫名其妙地死去,家人当时也没在意。不料4天前,男孩出现了怕声、怕水等狂犬病的相关症状,于22日被送到市传染 病医院。据家人反映,该男孩并未曾被狗咬伤过,因此医生分析,可能他家中的狗带有狂犬病病毒,而男孩与狗有过接触,体表其他伤口接触了病毒而致病。

  昨天早上,该男孩出现烦躁不安的症状,也不配合医生的治疗,而他的亲属强烈要求出院,竟趁医生不注意把孩子带出医院。对此医院称,出现狂犬病的症状,一定要接受相关的治疗,不要轻易放弃,正确地治疗还是有可能挽回男孩的生命。另外,医院还呼吁与这位男孩有接触的家人也要尽快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以防狂犬病扩散。

  狂犬病患者和疑似患者接连出现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通讯员周静娣邹勤)从21日到昨天为止,市传染病医院已连续收治了3名因与狗、猫接触或被咬伤后,出现患狂犬病症状或疑似狂犬病症状的病人。除一人强行出院外,一人已于前天凌晨死亡,另一人正在医院住院观察。

  据了解,死亡的狂犬病病人是一4岁女孩,与在慈溪打工的父母一起居住。9月5日小女孩在家被一条狗咬伤。因其咬伤部位与大脑较近,在21日入住市传染病医院后,虽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但仍于22日死亡。该院昨天还收治了一位被猫咬伤的病人。前不久,这名男子被一只家养的小猫给咬伤了,近几天却发现这只猫病死了,而他自己也出现了一些类似狂犬病的不适症状。有关医生说,目前这位患者还需留院观察才能确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