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工人与经理商谈工资时遇袭 伤者被歹徒扔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48 胶东在线

  (记者 李华良钟亿军)“20余男子持木棒砍刀,冲进会议室见人就打,两名受伤倒地的农民工被人抬着扔下了楼。”昨日中午,被打农民工称,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名佳花园湖北荆门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部,他们正与项目经理就工资问题“谈判”时突遭袭击。该起事件造成20多农民工受伤,8人伤势较重。

  “带头男子一言不发就砍人”

  昨日下午3时许,在清河999急救中心,7名农民工正在接受治疗,他们身上都有血痕。伤情较重的童某说,他和其他农民工正在楼上与项目经理算工钱,突然从门外闯进20多名手持棍棒砍刀的男子,“我被砍了两刀,头上挨了一棍,接着这些人把我从二楼阳台上扔下楼,头摔在水泥地上。”29岁的花涛说,当时他右腿被打了一棍,从窗户跳下楼,“楼下有人埋伏,后背被打了两棍。”23岁的谷士怀左手、胸口被砍4刀,他说下楼时,正遇上20多名男子向上冲,“带头男子一言不发就砍他。”

  “打人者带着项目经理离去”

  包工队队长潘世柱说,6月18日,他带着160余安徽、江苏等地工人,到名佳花园71、72号工地做装修工程。9月19日上午,工地项目部人员因事与一农民工争执,引发双方人员争吵、推搡,“当天下午项目经理杨某用一钢管追打包工队何会计,随后农民工与杨某带来的20多人发生冲突。”潘世柱说,9月22日工人停工,要求结算工资。

  潘队长说,因杨某不认可100万元工资,昨日中午,他带领约20人到湖北荆门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部,与杨某核算,12时40分许,20多名男子手持刀棍踹开门,见人就打。“老杨,走!”潘称,打完人后这些人带着杨某离去。打人男子共50多人,乘3辆金杯客车,冲上楼的有20多人,楼下“埋伏”着20多人。

  “因工程款纠纷,民工瞎闹事”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名佳花园34—57号、66—72号和商业2号楼工地,标有“荆门总建”的两层高的项目部办公楼门窗玻璃和屋内物品均被砸。工地监理公司工作人员称遭砸原因是“因工程款纠纷,民工瞎闹事”。另一工地人员表示,工地负责人不敢呆在工地,他说,该工地今年3月1日开工,承包单位为荆门建筑工程总公司。

  名佳花园一目击者称,3辆中巴车上下来数十个小伙子,手持砍刀冲进项目部,里面传出一阵喊叫声,三四分钟后他们出来乘中巴车走了。

  事发后,杨某手机一直关机。晚7时许,记者拨通北七家镇政府刘副镇长手机,他称此事应找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的平西府派出所民警拒绝接受采访。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