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十几年的王女士笑收金陵晚报赠送的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5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因为一场车祸,她瘫痪在床。15年来,她的生活区仅是几十平方米的房间。去年,她平生第一次逛了超市。昨日,接过金陵晚报服务网送来的月饼,48岁的王女士笑靥如花:“虽然病痛折磨人,但因为有一大堆好心人的支撑,我对生活充满信心!”

  1989年,王女士下班途中遭遇车祸,由于腰椎撞伤,她就此卧床不起。昨日上午9点,她拨通幸运热线,成为本报1号中秋福星。为此,王女士不仅得到空调充氟的免费服务,而 且获赠一张星级酒店月饼券。考虑到王女士的具体情况,记者特意先领回了月饼,直接送上门。

  11点钟,记者来到石鼓路王女士家。看到递过来的是月饼,王女士愣了一下。讲明情况后,她连忙道谢,说:“想着你们差不多要来了,前几分钟我还在门口迎你们呢!”王女士戏称,这个中秋福星还真是“撞”来的。原来,她一直都很关注服务网的“九点幸运免费服务”活动,因为前几天弟弟提起,家里的空调需要充氟,一大早她就开始拨打幸运电话,根本不知道活动内容已发生变化。没想到最后不仅享受了一项免费服务,还有月饼拿。

  在交谈中,记者发现王女士始终笑脸待人,毫无忧伤之色。“我以前可不是这样,刚出车祸时,没有轮椅,家又在六楼,我天天只能躺在床上。偶尔被背到阳台,看到对面健全的人,我就开始难受。十几年没法下楼,那时生活真闷呀,我自杀了好几次。”直至2001年,王女士的生活出现了亮色。一直活跃在南京城的“雷锋车队”知道其遭遇,当即承诺:如果有事,一个电话车队马上就到。以此为契机,她认识了一大帮志同道合、有相同遭遇的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王女士从明故宫六楼搬到了现在的一楼,坐在轮椅上还能在院子里逛逛。稍后,王女士更是到了汉中门广场、朝天宫,去年还第一次去了大型超市。“看到扶梯,我迟疑着不敢上,旁边的工作人员赶紧过来,把我给带了上去。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商品,真的很新鲜,因为出车祸之前还没有自助超市呢!”

  当然,目前王女士的生活仍处于困境:照顾自己的爸妈年事已高,搀扶自己已相当费力;由于长年卧床,慢性病一一袭来,每月医药费起码800多元,可自己仅拿600多元的退休工资;一家三口每日的伙食费控制在10元以下,虚弱的身体压根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然而,正如王女士所说:“苦是苦些,但这些年单位、社区、朋友、同学都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中秋月饼你们也给我送来了,我已经很满足了。”

  另外,服务网中秋送礼活动仍在进行中。截止9月29日,凡上午9点第一个打进服务网报修热线“84636690”,求助油烟机清洗、管道疏通、水电维修、彩电维修、热水器维修、洗衣机维修、电脑维修七大维修项目的军烈属、孤寡老人、低保居民,即可享受免费服务,另有月饼券相送。金陵晚报记者江芬芬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