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多名学生先后遭威胁抢劫 仅9人敢报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46 温州新闻网
200多名学生先后遭威胁抢劫仅9人敢报案(图)
图片说明:这3人(中间3人)侵害过你吗?

  昨日,当杨柳村派出所将一个专门抢劫中学生的团伙中最后一个成员抓获时,曾经在放学路上被抢劫的小海和小龙终于舒心地笑了。因为不敢告诉父母,更不敢报案,他们将自己遭遇暴力抢劫的噩梦一瞒就是10多天,甚至几个月。而据此出击的民警通过审讯后,大为震惊:嫌疑人在1年的时间里,抢劫了200多名中学生,但向警方报案的孩子只有9名。

  备受惊吓 被抢孩子瞒案不报

  9月13日,上初二的小海(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一脸忧郁地走进了杨柳村派出所。6天前,小海在放学路上遇到了两个年龄比自己大的男子,两人将他带到了不远的茶铺,然后开始口头威胁孩子交出身上所有的钱,得知小海身无分文后,两人威胁小海带他们回家。

  备受惊吓的小海向民警描述嫌疑人特征的时候只记得两人“面目狰狞”。小海说,两男子到了他家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匕首撬开了小海父母的抽屉,然后将其中的600元抢走。12岁的小海直到父母发现钱不在了,才将此事讲了出来。

  而同龄的小龙(化名)在9月15日走进杨柳村派出所时,同样是在母亲的陪同下,他与小海一样惊慌。小龙说,自己被两个小伙子抢走一辆山地车的时间是在6月29日,当时谎称车不小心丢了,几个月的时间一直守口如瓶,直到前几天说漏了嘴。

  民警震惊 紧急抓捕嫌疑人

  孩子们叙述的案情让辖区刑警中队的民警震惊不已,之前,派出所还从来没有接到这样的报案。

  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情况比孩子们说的要严重得多,也完全出乎了民警的意料:这是一个专门在西二路一带抢劫金牛区中学低年级学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的团伙。他们抢劫的范围南至五丁桥,北至五块石立交桥。每天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几名男子就会盯上一个目标,把一个孩子带到偏僻的角落,然后抢走他们身上所有的财物,再抢走他们的自行车。

  经过几天的设伏和抓捕,6名嫌疑人纷纷落网,其中有在校学生两名。

  警方呼吁 勇敢站出来指认

  6名嫌疑人落网后,其中汪、吴两名主犯的交代让民警再次震惊:一年的时间里,他们作案200多起,也就是说,曾经有200多人次的孩子遭遇了他们的恐吓、威胁和抢劫。然而,翻遍了报案卷宗,民警发现,这一年里,向警方报案的孩子只有9个。

  在此,警方向被侵害过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呼吁:一年来,在西二路一带遭遇过抢劫的中学生、小学生,请站出来指认这些给你们造成了伤害的嫌疑人,让法律给予他们最严厉的惩罚,让孩子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不再担惊受怕。杨柳村派出所电话:83172832。本报记者宿恒摄影刘忠(来源:成都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