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良汽车运输行业起纠纷数十客车堵大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1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宜良汽车运输行业起纠纷数十客车堵大门(组图)
堵车现场

宜良汽车运输行业起纠纷数十客车堵大门(组图)
↑售票员出示旅客意见簿

宜良汽车运输行业起纠纷数十客车堵大门(组图)
↑客运站职工讲述被堵情况

  数十辆各式客运车辆,里三层外三层地挤在站门口,1个小时内没有送出一个乘客,交通也因此受阻,最后还是在警方的干预下才恢复了正常工作。这是昨日发生在昆明交运集团宜良汽车运输公司客运站门前的一幕。

  现场 数十辆客车堵大门

  昨日上午10点,位于宜良县城温泉路的宜良汽车运输公司客运站,因行业纠纷而聚集起了数十辆客运车辆,导致这道大门内的6家单位无法进出一辆车。在聚集的车辆中,还有宜良县运政所的执法车辆。事态一度曾出现混乱:运政人员调解,驾驶员起哄,乘客愤怒……一些坐上班车的乘客甚至只有下车要求退票,他们在意见簿上写道:客运站不按时发车,要求赔偿损失。直到11点,县公安局的民警赶到后才将事态平息,聚集在该站门口的中巴车、公交车如潮水般退去。

  客运站 运政人员带的头

  中午12点,记者闻讯赶到该站门口时客运秩序已恢复。几个客运站内的工作人员气愤地说:“今天来堵门的居然是县运政所的人,如不是他们来堵门,也不会出现班车无法发送的情况。”该站的刘女士说:“客运站从上午7点至10点,正常发送了6班昆明方向的直快大巴。但从10点后,运政所的七八人就开车来到客运站,并将站大门堵了,还有几个执法人员进入售票室,凡是见到乘客来买票就说,‘这里不卖票,到别处去坐车。’随后又来了一些中巴车,导致10点后没有发出一班直快大巴。”记者随后找到该公司的负责人徐经理,他说,该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得到县运政所的批准,手续齐备地开始经营宜良往返昆明的直快大巴。为了不影响县内其他客运公司,他们还专门将站点选在了比较偏僻的地点。经过全站努力,宜良县城内的乘客都对直快车有很强的信任感,客运站的运率也一度很高,时常出现部分旅客滞留等车的情况。为此,客运站根据有关规定,不时加开一些班次。徐很气愤地说:“运政所的人员居然以客运站没有得到审批就擅自经营超班次运输,所设的客运站点没有得到运政部门批准等为由,而将客运站大门堵住。他们还调集了另一客运公司的中巴车参加堵门行动。客运站见情况严重,才被迫将隶属该公司的车辆调来,将那些中巴车围住。

  徐还向记者出示了宜良县运政管理所2003年11月审批的有关该客运站设立站点以及班线车次的批文。

  运政所 处理违法被围堵

  在宜良县运政所客运股办公室,记者采访了该股的陈股长。他说:运政所的人员是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开办的直快车站点存在超班次运输以及站点设立违法的情况进行处理的。原打算通过协商解决,结果客运站不但不配合,还派出车辆将运政所车辆围住,导致出现旅客无法离站的情况。为旅客着想,运政人员还主动到客运站内做乘客工作,并将宜良县城另一运输公司的中巴车调来,让滞留的旅客离站。但客运站人员竟调来一些公交车将运政人员围住。

  记者就该站的合法性向运管所咨询。陈股长说,该公司直快车客运站没有合法资质,站点设立没有得到县运政所批准,只是该公司负责人说得到了运政所前任领导的口头批准,没有任何真凭实据。说完,陈股长还抱出该所的一些档案翻了一遍,说:“该公司有关设立客运站点的批复,所里就没有。”

  县政府办 县政府正在处理

  离开运政所后,记者来到了宜良县政府。由于该县主要领导都不在,记者从政府办公室一位姓蔡的工作人员处得到处理情况。他说,县主要分管领导姚副县长已经就此作了批复,让县交通局安排运政部门就直快客运站要求增加班次的要求,依照有关规定及程序进行办理。至于所发生的堵门事件,县政府会妥善处理。他最后还说:“直快车自从开通后,就以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宜良县群众的欢迎。直快车的确经营得很好。”

  本报记者 虞南/文 江洋/摄(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