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死护林人凶手今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38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阿娟通讯员李炳霞尹福利)今天上午,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武清区召开公判大会。盗窃电线并在被发现后驾车撞死见义勇为护林人慈洪生的凶手陈春豹被依法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故意杀人盗窃犯马成义、故意杀人犯张西文也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会后,根据市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述罪犯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28岁的陈春豹是本市武清区人,原是一电力安装公司工人。今年1月30日上午,陈春豹伙同王庆国、尹会双、李晓岩、王庆奎、忘会兴(均已另案处理)携带断线钳子等作案工具,驾驶汽车窜至武清区杨村小世界东侧树苗地内,欲盗窃电杆上的废弃电线。停车后,陈春豹等人在树苗地内吸烟,被在此处看护树苗的谢某、慈洪生发现并上前劝阻。其后,当陈春豹等人爬上电杆卸电线时,谢某恐怕给自己看护的树苗造成损失,即打电话告知老板孙某某。孙某某驾车赶来后,谢某上车与孙某某一同前往上述现场,慈洪生留在看护树苗的小屋处。陈春豹等人见有汽车开来,随即四散逃逸。陈春豹驾车伙同王庆奎驶入树苗地南侧的公路上逆道行驶。发现陈春豹等人逃窜,慈洪生站在公路上对其进行拦截,但陈春豹驾车将慈洪生撞倒后逃逸,慈洪生经抢救无效死亡。后查实,2002年9月至2004年1月间,罪犯陈春豹伙同他人盗窃高压光铝线等共作案12起,总价值人民币16754元。今日宣判后,罪犯陈春豹被依法正法,见义勇为的护林人慈洪生可安息九泉。

  故意杀人、盗窃犯马成义,42岁,本市武清区人,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00年间,罪犯马成义与有夫之妇兰某某勾搭成奸,并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2003年10月19日下午,马成义驾驶汽车与兰某某到河北省廊坊市,当晚二人因故发生矛盾,马成义用双手掐兰某某的颈部致其窒息死亡。行凶后,马成义将兰某某尸体埋于一坟地内,而后携带被害人家的钥匙返回被害人家中,窃得价值人民币8451元的黄金项链、耳环等物品及一张11万元的借据。马成义作案后,持借据找到债务人刘某某,谎称已替刘某某归还了欠款,刘某某夫妇遂收回原借条,重新写了一张借条将债权人改为马成义。事发后,马成义落网,并被依法制裁。

  54岁的故意杀人犯张西文,是本市武清区农民。张西文与张某某是邻居,平素关系尚好。今年年初,张某某筹建新房,张西文的家人还曾到张家去帮工。同年3月8日晚,张西文发现张家新房的房基未与自家老房对齐,便认为张的新房压了自家风水,遂生杀人之念。次日12时许,张西文以商议事情为名,将张某某骗至家中杀害。本报曾对此案进行过报道,愚昧冲动的罪犯张西文终于受到法律的严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