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钱给困难人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41 今晚报

  22日上午,津南区葛沽镇政府新成立的慈善协会,迎来两位特殊的捐助者。住在镇敬老院年近九旬的董金龙、沈书静夫妻俩,相搀相扶,找到工作人员,从紧紧包裹着的手绢里,拿出200元钱,说:“这是我们前几年拣废品赚下的钱,别嫌少,留给困难的人花吧!”两位老人诚挚的话语,令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深受感动。

  董金龙老人今年89岁,家在河北省沧州市农村,20年前来天津谋生;老伴沈静书今年 90岁,是东丽区军粮城人。几年前两位孤寡老人结合在一起,相依为命,以拣拾垃圾为生。他们住在当地一间破厂房内,多年来附近群众见两位老人生活艰难,经常给予帮助。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位老人行动越来越困难。去年11月份,在当地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两位老人住进了镇敬老院,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本报当时曾做过报道。

  两位老人拣拾废品攒下200元钱,现在衣食无忧,便商量着要把这200元钱用在“刀刃上”。前天,当老两口得知镇上刚刚成立了慈善协会时,高兴得一宿没合眼,昨天一大早便来到了镇政府,出现了本文开头感人的一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