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95工程”显成效刑释人员狱内悔改表现率达9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骋)市监狱管理局推出的“595工程”取得成效:今年以来,市监狱系统刑满释放人员的狱内悔改表现率达98%;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率达98%以上;普法教育获证率达90%;文化教育达标率达90.6%;技能培训获证率达45%。

  今年初,市监狱管理局党委提出“595工程”,对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定下5个“95%”硬指标,即服刑人员释放时,狱内悔改表现率达到95%;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达到应参 加培训人数的95%;文化程度小学毕业的达到应入学人数的95%;公民普法教育达标率达到95%;服刑人员接受心理健康教育普及率达到95%以上。围绕“595工程”,各监狱不断开拓教育改造的新方法和新观念。军天湖监狱以分类施教实验和成立实验分监区等为抓手,推进教育改造工作,实验分监区干警专门成立了个教俱乐部,对危顽犯的教育进行科学分析会诊。

  樊某是本市崇明籍的抢劫、诈骗累犯,入狱后不服从改造并具有极强的煽动性,为重控对象。干警一对其进行教育就会呈规律性的抽筋,送到医院检查并无异常。个教俱乐部干警对其进行分析观察后,终于发现其奥秘。原来樊某经常要止痛片,但每次都夹在手指中佯装吞服,却悄悄留下。到干警对他进行教育前大量吞服,造成药物反应性抽筋。把戏被人戳穿后,樊某软了。同时,个教俱乐部又了解到其儿子因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便通过监狱帮教基金会给予援助,使其深受感动,幡然悔悟。今年7月,监狱对其撤消重控。

  要让刑满释放人员回归社会后不重新犯罪,还应辅以基本的生存能力和法律意识。本市监狱系统加强对服刑人员的劳动技能培训和普法教育。今年以来,已有3440名罪犯接受社会帮教;1779名罪犯接受社会化就业指导。今年6月,2951名临近释放的服刑人员参加了全市统一普法考试,平均成绩82.25分;今年上半年,2560名服刑人员参加了技能培训,获证1523人。服刑人员吴某经培训获得平版印刷中级证书,刑释后应聘为某公司印务部经理,月薪达35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