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特困户圆了安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7 生活报

  本报24日讯今天,家住道里区太平镇立业村的残疾特困户刘丕祥一家,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民心工程资助房,准备在新盖的大砖房里过一个亮堂堂的中秋节。据了解,这只是道里区政府民心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将有118户特困户和在乡复员军人搬进这样的新居。

  当日,道里区区长石嘉兴带领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较多的太平镇,亲自将民心工程资助房的房门钥匙逐户送到受资助的村民手里,并带来了米、面、毛毯等物品,让 饱受危房困扰的贫困户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太平镇立业村,记者远远就看到一座红瓦白墙的大砖房立在村中央,一块写有“民心工程资助房”的牌匾高悬在房门之上,和眼前那座濒临坍塌的茅草房形成鲜明对比。

  “多亏了政府给盖房子,要不然我们一家人就得住大马路了。”特困户刘丕祥坐在新房的火炕上,拉着石区长的手激动地说,因自己下肢瘫痪、无劳动能力,一家人只靠妻子每月200元的打工收入维持生活。住了40多年的老房子,夏天漏雨冬天透风,马上就要塌了,政府就像及时雨一样,给盖了大房,送来了温暖。

  60多岁的刘大娘捧着房门钥匙,东看看西瞧瞧,乐得一直合不拢嘴。她说,盖一所大房子是她一辈子的心愿,没想到道里区政府帮自己圆了这个梦。石区长鼓励他们一家要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过上好日子。

  在太平镇永和村复员军人李福林大爷家,新盖起的100多平方米的大砖房还未完全竣工,但铁皮盖、塑钢窗、屋内会客厅、储藏室一应俱全。李大爷高兴地从石嘉兴区长手中接过新房钥匙,连连夸赞党的政策好,为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他还当场燃放了鞭炮。

  据石嘉兴区长介绍,虽然道里区在哈市属于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区,但在5个乡镇36个村屯中,仍有很多特困户、残疾人、老复员军人尚未摆脱住房危漏、生活贫困的处境。为此,道里区政府从去年开始实行“民心工程”,对这部分弱势群众实施资助建房等救助,两年累计投资600万元,建房230栋,让大部分贫困户实现了安居乐业。

  石嘉兴说,让每一位贫困户都住上亮堂宽敞的大房子,是道里区政府今后的工作目标,这项民心工程会一直开展下去。(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