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起早上学堂饿坏少年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4 沈阳晚报
起早上学堂饿坏少年郎(图)
  9月23日,大东区沈东中学初三年级一位学生的家长给记者打电话反映,该学校要求学生必须在早上6时30分之前到校,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家长:孩子饿着肚子去上学

  据家长介绍,从九月初开学后,学校要求初三的学生必须在早晨6时30分之前到校,大部分时间是上自习,偶尔也有老师给学生们讲课。这位家长说,很多家长对学校的规定意见非常大,学校的初衷家长们都很理解,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多升入重点高中。但是,他们害怕这样会适得其反,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5时多就要起床,如果起来稍微晚点的话,就没有吃饭的时间了,经常饿着肚子上学去;晚上放学后,孩子还要复习功课和做作业,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点灯“夜战”到深夜。

  校方:学校没有这样要求

  针对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与沈东中学校长室的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这位负责人回答的态度却非常坚决:“不可能,我们学校怎么可能让学生到校这么早呢?”记者对这位负责人说,家长们知道学校的初衷是好的,只是担心适得其反影响了孩子的发育成长;何况,教育部门也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学校要求学生早到校。该位负责人仍一再表示,学校没有要求学生早到校。

  学生:这是学校的规定

  9月23日、24日,在这两天的清晨6时左右,记者对该校进行了暗访。23日清晨6时25分,记者来到了沈东中学校门外,这时也正是学生到校的高峰期,很多学生匆匆赶进学校大门,一位老师正站在学校教学楼的大门外。“同学,请问你是初三年级的学生吗?”记者见一位背着书包的女生正准备进该校大门,便和她攀谈了几句。“是啊。”该女生回答。“学校要求初三的学生几点到校?”“早晨6时30分,从9月1日开学的时候,我们学校就是这样规定的。”

  9月24日清晨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沈东中学的校门外,看到的情况和上次的一样。

  大东区教育局初教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沈阳市教育局已下发《通知》,明确规定:中小学到校的时间为早7时40分,任何学校的教师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某些学校的做法如属实,教育部门将对学校做出处理。记者周明国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20591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