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臧胜业与长野市长友好会谈 望开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7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应市政府邀请,日本长野市市长鹫泽正一先生率领长野市访华团于9月24日至27日到我市进行友好访问。昨天下午,市长臧胜业与鹫泽正一先生进行友好会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栗建华参加了会谈。

  臧胜业首先对鹫泽正一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后说,石家庄市与长野市是中日间较早结为友好城市的两个城市,我们两市应全心致力于 中日友好事业,并为此不断做出贡献。我们真诚希望两市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希望两市在各个领域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臧胜业希望,在经济贸易方面,两市的企业家加强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以推进两市经济共同发展。在文化教育方面,可以尝试两市学校之间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互派教师到对方学校教授汉语和日语。在体育交流方面,可以通过运动员相互交流,促进两市友好关系的发展。在民间交流方面,两市可以开展市民互访活动,两市青年联合会之间的友好交流,并从中寻找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的机会。

  鹫泽正一先生对臧胜业市长的建议表示赞赏,并希望两市今后加强合作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昨天晚上,臧胜业、栗建华陪同鹫泽正一先生一行观看了欢迎日本长野市来我市访问专场文艺演出。

  今年是我市与日本长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3周年。长期以来,两市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长野市议员千野昭多次到我市进行桃树栽培技术指导;直富商事社长木下雅裕也曾多次到我市访问,并获得了“石家庄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