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劣药品满地厕所兼做仓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7 燕赵晚报

  昨日突查桃园卫生院

  本报讯(实习生徐轶记者王凤伟)卫生间内放着数箱输液用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医生值班室的地上胡乱地堆放着十几种口服药;药柜内存放的进口药非但不知道名称,且无法提供有关材料……这些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在石市桥东区桃园卫生院。

  昨天,根据群众举报,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涉嫌向患者出售假劣药品的桥东区桃园卫生院进行了突击检查,所见所闻令执法人员颇感意外。

  “刚到医院二楼生殖健康科检查时,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以‘钥匙不在’为由,让我们‘稍等片刻’。可就在等的过程中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据当时在现场的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这时候,医院的广播喇叭突然响起了音乐,同时在“没有钥匙”的房间内传出一阵丁当声。为查看究竟,执法人员悄悄绕到了一楼,发现该院医护人员正用梯子企图从二楼的房间窗口搬走房间内的药品。

  接下来的检查更让执法人员吃惊:在这间医护人员自称是“医生值班室”的房间内,数十种给患者口服的药品被胡乱地堆放在地上。在“医生值班室”的冰箱内,几盒药品旁放着一块未吃完的西瓜,一些餐具也安静地躺在里面。检查中,执法人员除发现了涉嫌假药的“肾白金”、“肾源天宝”等,还查获了一些过期药品和一个该院医护人员自己都说不出名字的进口药。

  更让执法人员不可思议的是,在该院二楼生殖健康科卫生间内,近10箱给患者输液用的葡萄糖注射液、氯化钠注射液,伴着一股又一股的恶臭在地上堆放着。对此,该院有关负责人的解释是,“这些,只不过是一些液体罢了”。

  截止到记者截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