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三化合一"化工基地规划通过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7 燕赵晚报

  服务省会“药都”建设 有利省城空气洁净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许晓雷)9月23日,市委、市政府在世纪大酒店召开了石家庄石油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三化合一”总体发展规划论证会。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石家庄谋划“三化合一”总体发展规划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市领导臧胜业、马静、张发旺出席论证会。

  实施“三化合一”的化工基地建设,将逐步把现有的位于城市市区范围内的污染严重化工企业搬到基地建设,形成化学工业集群,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减少对省会市区的污染,促进石家庄“药都”的建设。化工基地将选址在市区东20公里处,总占地面积23.66平方公里,分三期进行建设。

  据介绍,“三化合一”项目总体规划,以石家庄炼化股份公司、石家庄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大型企业为依托,一期工程重点考虑现有企业产品的改扩建及产品链的形成,提出以16万吨/年己内酰胺装置扩能改造为龙头,对焦化厂排放的焦炉煤气和焦化粗苯进行综合利用和深加工,建设苯、甲苯、双氧水等生产装置,为化工基地提供基础原料;同时结合氯碱化工建设医药化工中间体生产装置,实现化纤单体和以医药中间体为主的精细化工两个产品链的循环。

  在论证会上,市长臧胜业指出,“三化合一”的总体发展规划能够通过国家级专家的论证,标志着我市化工产业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建设时期,在不久的将来,化工产业必将成为全市整体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他真诚期望与会专家对我市化工行业的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指导,为推动我市化工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认真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三化合一”的总体发展规划将相关企业搬迁集中、技术更新、产品整合、上下游配套,以形成原料资源优化配置、基础设施统筹建设、三废排放集中治理的化工集群。这一规划定位准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方向的要求,也符合地方发展优势产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药都”的需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