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传销陷阱救出迷途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57 燕赵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韩英李德明记者张瑞谦)“警察叔叔们,我在这里给你们深深地鞠上一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把我解救,让我如期赶到大学报到,我可能会陷入传销的陷阱不能自拔,我的学业、我的前途也将就此断送……”9月22日,一封来自安徽某大学、言辞感人的信展现在正定县公安局城区分局局长曹永跃的面前。

  原来,今年9月7日下午2时,正定县城区分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的指令:“安徽宿洲市 祁县一女士报警,称其儿子陈正(化名)身陷传销窝点中,位置在正定师范学院对面的胡同内。”接警后,分局社区警察中队副队长白振同立即带领3名民警赶到传销窝点一带进行排查。

  在不知详细地址又与报案人联系未果的情况下,他们对胡同内的住户进行逐个摸排。经过一次次调查走访,民警们终于查到了涉嫌传销地点。但这里“铁将军”把门,叫门也无人应答。民警们一直守候到下午6时,才有人打开大门,民警迅速控制了租住处。经查,该处共居住11人,分别来自安徽、四川、湖南等地,且大部分人没有身份证。经盘问,这些人都承认了从事非法传销活动,但并未发现叫陈正的人,难道报警有假?

  民警们并未放松警惕,经仔细观察和隔离询问,得知一名叫刘阳的人就是陈正。后经进一步询问,刘阳终于承认自己就是陈正,他是在参加完今年的高考后,被同乡骗到正定从事传销活动的,目前已被他人控制,身无分文,无法返回安徽老家。于是民警自己出钱,在为其安排食宿的同时,迅速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9月8日上午8时,一路风尘仆仆从安徽老家赶来的陈母和儿子在石家庄火车站见面了。当她见到民警后感激地说,“民警同志,我儿子已被大学录取,明天学校就让去报到呢!要不是你们,我儿子这一辈子就没救了。”

  到学校之后,从传销阴影中走出来的陈正,给正定警方寄来一封感恩涕零的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